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80后微笑天使陈美佳:一切在于用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4-29 18:56:31

   

   青岛新闻网讯 她给了太多的旅客温暖和关爱,她被大家亲切地称做“微笑天使”,以她的爱心服务工作法称为标杆的交运集团公司汽车总站青岛长途汽车站迎门服务班,在她的带动下,已经成为服务广大旅客的亲情舞台。“重点旅客休息厅”是她推向旅客的一扇文明窗口;她每天不断穿梭于大厅,随时为旅客排忧解难;她总是习惯性地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素不相识、需要帮助的旅客,因为她坚信:只要旅客能平安出行,我做什么都值得。先后荣获山东省“巾帼建功”标兵、青岛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青岛市工人先锋、青岛市十大笑脸、青岛市建功女明星、青岛市优秀共青团员,她就是交运集团公司汽车总站青岛长途汽车站迎门服务员陈美佳。

    80后微笑天使

    如何为旅客服务好,使旅客有到站如到家的感觉,是陈美佳在服务中一直追求和探索的问题。工作中,她发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温柔,把满腔的热忱和亲切的笑容奉献给南来北往的广大旅客,她春风怡人般的服务,不管在哪个角度旅客总能看到她绽露的笑脸。“单纯的职业性的微笑服务因为缺乏真挚的感情和交流,让人感到虚假与别扭”。陈美佳认为,她通过自己的“爱心服务工作法”把自己的笑容演绎成为内涵丰富的特别微笑,在过硬的业务技能的支撑下,她的笑容总是能圆满化解各种难题,让旅客从心底里感到佩服。

    在做好本职服务的同时,陈美佳在创城期间还主动加入了交运集团志愿者服务队,利用上班前或者下班后的时间在长途站门前的广场上提供服务,每天都要工作近12个小时。为了能够快速及时的为旅客提供服务,陈美佳与迎门服务班的姐妹们整理了长途站周边所有公交车的站名并牢牢背了下来,对于从长途站周边如何到市内各大景点更是熟记在心,甚至连打出租车大约花费多少都能说的八九不离十,成了名副其实的“问不倒”、“百事通”。除了提供导乘服务,每当看到老弱病残等需要帮助的乘客,陈美佳都会立刻迎上去,或是搀扶或是帮忙拿行李,再送到车站专门设置的遮阳帐篷下重点照顾,公交车一进站陈美佳都先把这部分旅客送上车,再跟司机师傅交代路上多关照一下。

    一切在于用心

    陈美佳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在日常服务中,一切在于用心。”有一次,在候车大厅内,陈美佳看到来自滕州的王先生行走不便,就主动迎上去了解情况。王先生由于施工时左眼受伤,从滕州老家来青岛接受手术治疗,在治疗完成后由车站返回滕州休养。因为是只身一人,王先生到车站的时间又是下午,而车站发往滕州的班车是在上午6:20发车。考虑到王先生眼睛刚做了手术,非常不便,她就将情况向车站领导汇报,帮助其买好次日的车票,并联系了就近的旅馆安排他住宿,王先生非常感激。诸如此类的事例在陈美佳身上数不胜数,她也通过自己的真情服务,真正做到了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将服务做到了旅客需求的前面。春运期间,她主动到盲校帮助盲生收拾行李,接送他们到车站乘车,搭建起学校到车站的桥梁,为假期返乡的盲生提供安全便捷周到的服务;儿童节、重阳节期间,积极参加车站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受到一致称赞和好评。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作为青年职工的先进代表,陈美佳还多次在客运高峰、创建文明城市等关键时期向车站全体职工发出倡议,鼓励职工们满怀热情的投入到车站各项工作中。她多次与车站营销团队一起到糖球会、萝卜会主会场等地展开车站班次信息的营销宣传活动;在春运中,她带病坚守岗位,与车站业务人员一起,每天早晨3点钟起床到青岛周边的工业区发外来务工人员春节返乡包车,将“情满旅途”微笑服务由车站延伸到包车客户的厂区,得到了客户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面对荣誉和赞誉,陈美佳感到欣慰的同时,更意识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荣誉是旅客的鞭策,是对自己服务工作的更高要求。她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精力和更加周到的服务迎送八方旅客,担当起“情满旅途”品牌的践行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工会干部服务职工在基层
下一篇:“孝星”院长杨乃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