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公共健身场所设施多被破坏 健身场变菜园(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29 09:05:02

  春暖花开,正是出门锻炼的好时节,可近日家住昌化路的市民刘先生发现,小区健身场竟被开荒,变成了菜地。小区内开辟公共健身场所并设置健身器材本是为了方便居民们运动健身加强交流,但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岛城不少公共健身场所现状堪忧,许多场地都已被改为他用,健身器材的大批损坏和超龄服役现象更是给居民日常健身活动平添了诸多安全隐患。

  善化路某小区:

  健身场变身菜园子

  “健身场所都成菜地了,这真是天大的笑话啊。”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记者闻讯来到善化路18号附近时发现,偌大一个健身场竟只有寥寥几人,健身场已经被居民们开辟成一片片的菜地,各种健身器材被各类蔬菜团团围住,在一台漫步机旁边就是一块小苗圃。

  “在这里种菜的大都是些老人,都是邻居也不好说什么,可这样一直下去也不是个事啊。”刘先生告诉记者,以往只是小块地开垦,但这半年以来小区内种菜的越来越多,如今就连唯一的一处健身场地眼看着就要全部变成菜地了。

  富源广场:

  健身器材轻度损坏

  记者在浮山后的富源广场看到,十余台健身器材分布在广场的四个角落,记者逐个对器材进行检查,发现一台立式旋转器的三个转盘都已锈死不能旋转,其中一个转盘已经破碎。“你快来看看这台漫步机吧,一个踏板歪了,根本没法用。”正在太空漫步机上行走的张大爷告诉记者,自打有了这套健身器材,周围邻居便经常来这里锻炼,由于使用十分频繁,这些健身器材的部件多有老化。“这些器材过度被使用却少见有人来维护,而这些健身器材患的“病”大都是上上油或者调一下就能好的。”张大爷希望安装这些健身器材的单位能定时对器材进行保养。

  老年乐园:

  漫步机缺胳膊断腿

  记者来到位于延安路的老年乐园看到,这里的器材受损和丢失的情况比较严重。两台立式旋转器的六个铁质转盘不翼而飞,只剩下了六个基座。两台漫步机也缺胳膊断腿。“这里一共六台漫步机,两个腿没了,偏偏这个还根本不能动。”一名中年妇女来到一台有内伤的漫步机前,只踩了几下便又下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名男子拿着数件湿衣服来到一排单杠前,逐一将衣服晾晒在上面。

  “平日里晾晒衣服的还少,到了周末,这些健身器材上都挂着衣服、被褥,根本就没有锻炼的地方了。”一名老者见状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登州路街心花园:

  停车场与健身场抢位

  记者来到登州路街心花园看到,这里的健身标志牌已经不翼而飞,部分健身器材由于缺乏保养,许多构件已经生锈,记者转动了其中一个太极推揉器,刺耳的金属摩擦声让人难以忍受。记者发现在健身场的旁边是一个停车场,为了多停车,不少车辆见缝插针直接顶到了健身器材的跟前,抢占了健身场的位置。

  据附近居民反映,停车场与健身场抢位的事情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了,随着车子越来越多,小区车位越来越紧张,这些居民们能够理解,但如果只是因为这个就打起小区内这一点点健身场所的主意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啤酒节新主场启用 今年规模直逼慕尼黑啤酒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