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驾校学员油门当刹车 玩手机男子中招撞断腿(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28 06:21:42

驾校学员油门当刹车 玩手机男子中招撞断腿

  坐在驾校休息区的高先生正在看手机,一名学员误把油门当刹车,驾驶教练车直冲着高先生就开过来,高先生被重重地撞倒在地,左小腿被撞断,脚踝粉碎性骨折。“从出事至今,君达驾校就给我付了2万多元的医药费,想联系到校长真是很难。”昨天上午,在海慈医院治病的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撞他的教练车上只有两名新学员,当时教练竟不在车上,他对驾校不负

责任的管理很不满意。

  油门当刹车撞断学员腿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海慈医院骨伤科病房见到高先生,他左腿打着厚厚的石膏躺在床上。3月30日上午11时左右,在萍乡路52号君达驾校训练场地内,学习科目二的高先生趁休息空当,坐在训练场地的休息区。“那辆教练车快要停下了,突然加速朝我开过来,我躲闪不及被撞倒在地。”高先生只听左腿咔吧一声响,接着就没法站起来。

  事发后,驾校工作人员赶紧派人开车将高先生送到海慈医院急救,经过医院诊断,高先生左小腿胫腓骨断裂,脚踝粉碎性骨折,必须迅速做手术。“做了两三次手术,受老罪了。”高先生郁闷地说,尤其让他生气的是,当时驾驶教练车的竟是一名和他一样在学科目二的学员,教练没在车上,教练车的油门也没做处理,结果那名学员误将油门当刹车酿成事故。

  驾校不接招学员很寒心

  “刚送到医院时,驾校的人还过来送钱,先后垫付了两万多元的医疗费。”高先生说,当初驾车撞他的那名学员也来医院看过他,而且还给他留下5000元钱,他的教练也多次来医院探望,这些都让高先生很感动,不过后来驾校的做法却让高先生无法接受。

  “本来学车就是为了给工作提供便利,结果却被撞进医院没法工作。”高先生表示,自己无法工作给公司造成很大麻烦,而且自己也没法赚钱养家糊口,在谈起后续赔偿时,驾校校长却迟迟不给明确答复,“后来我给校长打电话,他竟不接了。”

  驾校表示愿意负全责

  记者联系到驾校的一名女负责人,“我们驾校车辆都有保险,可以通过第三者责任险给高先生赔偿,他的医疗费、误工费等都可以赔偿。”这名女负责人说,他们给高先生办理出院后便可以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但高先生却不同意出院,“我们肯定会负责,接下来还会继续和高先生协商。”

  山东嘉阳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静对此介绍说,高先生在驾校内出车祸,按规定,高先生的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都应由驾校负责。同时,高先生还可以做伤残鉴定,如果有伤残还可以向驾校申请伤残赔偿及精神抚恤金。高先生可以先和驾校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可到法院起诉。(记者 锡复春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各景点五一优惠信息汇总 小长假爬山活动召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