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城阳莱西大项目开工 211个项目总投资892亿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4-27 18:18:27

   4月9日上午,青岛城阳区和莱西市分别举行 “青岛总部经济集聚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启动仪式和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市民文化中心建设启动仪式,两地开工项目总投资达到892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市政协主席王书坚,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俊宪,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出席仪式。

    城阳开工项目106个 总投资576亿元

    城阳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106个,总投资576亿元。其中产业投资项目62个,计划总投资506.2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利税52.6亿元,增加就业6.4万人;民生项目27个,计划总投资44.3亿元;基础设施配套项目13个,计划总投资16亿元;生态环境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9.4亿元。

    据悉,规划中的青岛总部经济聚集区位于城阳区城阳街道东部,总面积约为11.7平方公里,主要依托天安数码城项目打造创新型、科技型、生态型和花园式总部企业集聚区。本次集中开工的9个总部楼宇项目,计划总投资216亿元,占到总量的37.5%。随着投资3亿元的苏宁家电产业园、投资8000万美元的香港华润物流等项目的开工,城阳区初步形成以空港物流为龙头,以陆路物流为支撑的现代物流体系。伴随大沽河流域的综合治理,投资13.6亿元的青岛盛文两岸都市农场(一期)、投资2亿元的青岛和谐桃园(一期)项目开工建设,一条崭新的休闲旅游线路即将开启。

    莱西开工105个项目 投资总额316亿元

    莱西市此次集中签约共72个项目,投资总额296亿元;开工105个项目,投资总额316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高端服务业和社会民生、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这些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360亿元,利税33.2亿元,必将对加快莱西科学发展、转型跨越,实现率先崛起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当日开工的105个项目中,产业项目46个,其中内资项目42个,投资总额154.16亿元;外资项目4个,投资总额3285万美元;民生项目12个,投资总额7.18亿元。由莱西市政府投资4.38亿元建设的市民文化中心,总建筑面积6.0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剧院(会议中心)、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展览馆、档案馆及其他市民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将于2014年投入使用。(刘锟锋)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东莱西70台电动巡逻车“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