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莱西市三年投1500万元建水土保持工程

来源:大众网 2012-04-27 17:52:29

     日前,记者从莱西市政府部门获悉,为了保持水土防止流失,莱西市计划自今年起,在三年时间内投资1500万元建设水土保持工程,主要包括一些小流域的综合治理。

  “为有效涵养水源,更好保持水土、防止流失,从今年开始我们将投资建设水土保持工程。计划用三年的时间,投资1500万元。”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水土工程主要是实施大青山、榛子沟、邴家、围子山、扒头张家等一批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

  记者采访了解到,本次水土治理工程将以生态河道、小流域治理和水保生态建设为重点,三年内,将投资主要用于兴建小型拦蓄工程,以及在裸露的山坡上种植林木、整修山路等。“这个项目实施之后,所治理的项目区内植被覆盖率将得到大幅提高,这样一来就可以有效控制山坡的水土流失。”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些措施,还可以明显改善治理区域内的生态环境,并减少对下游河道和水库的淤积。

  据了解,莱西市作为水资源最为丰富的区市,一直以来对水土保持工作都十分重视,“ 十一五”期间全市共兴建了各类水保工程500处,并实施封山育林 、退耕还林万余亩,水土流失治理面积达到61.2平方公里。本次的水土保持工程将在原有的治理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的治理效果,更有效地涵养水源、保持水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老赖装病被揭穿 莱西法院昨抓获15名老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