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老赖装病被揭穿 莱西法院昨抓获15名老赖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2-04-27 17:51:06
    半岛都市报4月18日讯(记者 刘纯来) 见被堵在家里,老赖拿起一把药吞下,扬言自己有心脏病,但是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其很健康。18日清晨,莱西法院打响“春雷”行动,当场抓获15名老赖。

  “赵某多次逃避法院执行,我们通过多方查找,才查清他的活动规律。”18日6时,执行人员在莱西百乐花园小区将赵某堵在家里。赵某看到执行人员后大声嚷嚷说:“我有心脏病,你们不能抓我,也不能拘留我!”记者看到,赵某拿起身边的一个药瓶,倒出一把药吃掉。法院执行人员带其到医院体检后,发现其身体很健康。赵某看到法院准备将其拘留,立即通知母亲拿来全部案款。
 
  法官告诉记者,2010年赵某因种地与邻居张某发生冲突,致其受伤,被判故意伤害罪,附带民事责任偿还张某医疗费32000元。出狱后,赵某称其因心脏病花了很多钱,拒不还钱。

  随后,执行人员来到水集街道办赵某某所住小区进行强制执行。赵某某竟然跳窗逃跑。执行人员将其院子里的一辆本田CRV 越野车扣押。之后,赵某某主动来到法院缴纳案款。据了解,赵某某仅欠了5000元货款却迟迟不还。

  记者了解到,18日,莱西法院出动30余名执行人员,拘传15名被执行人,其中有9人全部履行了义务,缴纳案款50余万元,4名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义务和妨碍执行被依法拘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民生在线:莱西新汽车站今年10月份开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