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豆腐皮加工点散发恶臭 销往周边农贸市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27 08:12:51

青岛一豆腐皮加工点散发恶臭

青岛一豆腐皮加工点散发恶臭

  在一个污水横流的民宅小院内,每天生产的数百斤豆腐皮,都销往农贸市场和饭店。昨天上午,由即墨食安办牵头,质监、公安和当地街道办联合行动,一举捣毁了躲藏在破旧小院内的豆腐皮加工窝点。

  豆腐作坊脏得让人想吐

  “在这里做出的豆腐皮,敢吃吗?”昨天上午,即墨市食安办和质监局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窝点进行暗访,确定这里

就是生产豆腐皮的黑作坊后,联合即墨公安民警将窝点包围。当执法人员冲进窝点后,看到的一幕让人想吐。

  记者看到,小院子里不仅污水横流,而且到处堆放着杂物,大大小小的塑料桶摆满了院子和加工车间,一条豆腐皮生产线上,厚厚的污垢散发着一股股恶臭。一堆泡在水里的黄豆,已经发霉长毛。工人进出作坊都不换鞋,泥巴等脏东西被带到作坊里,一根根黑皮管拖在地上,皮管上不仅沾着豆制品残留物,还裹着泥浆,这么脏的管子却一头插进豆腐桶里。

  食品添加剂随便加

  小作坊内不仅卫生条件极差,在一个加工间里还堆满了各种食品添加剂,像柠檬黄、石膏粉等食品添加剂堆得到处都是。窝点负责人王老板告诉记者,这些添加剂都是正牌子,都有QS标志。当记者问,添加剂的量怎么来控制时,王老板说,每次都是用手抓一点,感觉差不多就行了,肯定不会超量的,这点他自己心里有数。即墨质监局执法人员介绍,柠檬黄用的量稍大一点,做出来的豆腐皮就会黄嫩好看,但对身体有很大坏处。

  日产300斤销往农贸市场

  “俺这里都是晚上加班生产,白天拉到市场卖。”王老板告诉记者,这个民宅里原来也是做豆腐皮的,后来不干了,他每年花5000元租金盘了下来,依靠自己的手艺,和妻子开始生产豆腐皮。由于生意不错,他又雇来一名外地工人,从外地收购来大批的黄豆,制做豆腐、豆腐皮和豆腐卷等出售。

  王老板称,3个人一晚上能做出300多斤豆腐皮,他在即墨青石路农贸市场租了个摊拉,每天清晨将豆腐皮拉到这里销售,上午10点前就能全部售光,每天能赚近千元。

  据周边的村民反映,每年工商部门都来这里检查,但不知道为什么这家作坊一直在生产。

  脏作坊被取缔

  即墨市食安办和质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这个窝点进行取缔,并当场查扣了生产工具和上千公斤黄豆。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在加工点里的王老板一看执法人员要扣东西,连忙四处打电话找人求情,见执法人员动了真格的,老板才说,其实他早就不想干了,接着就让两名工人举起大铁锤,将锅台砸毁,并向执法人员保证,再也不干这事了。(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天主教堂78年来首次大修 门票将提价(图)
下一篇:青岛啤酒激情广场明晚揭幕 摇滚巨星亮相(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