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 正文

“与爱同行”大众车友会车队走进青岛师范学院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4-26 16:17:36

    2009年5月9日上午,“福彩与爱同行”活动正式启动,青岛新闻网青青岛社区的大众车友会网友们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车友会分为6队,分赴不同的地方进行活动。我们所在的车队来到了位于李沧区九水路的青岛师范学院。

    

    在师范学校,贫困生与网友们交流

    青岛师范学校是一所5年制的大专院校,经这里的老师介绍,师范学院招收市内四区、黄岛、崂山和城阳等地学生,这些学生都来自于非常普通而平凡的家庭,全校约有80名左右的特困学生。学校比较偏远,很少受到社会的关注,但是学校的教学质量却非常好,学生虽身处困难家庭,但是拥有强烈的自尊心和自立能力,能吃苦,学习好。

    上午10点一刻,我们的车队到达学校。校门口到教学楼的一路上,都有有身着绶带、面带微笑的学生迎接我们,这既让我们吃惊,也让人感动不已。会议室里,老师领着22名学生早已等候我们多时。10名车友会的热心网友将随车带来的牛奶、书包和文具赠送给在场的学生们。学生们大多17、18岁,正处于青春年少的时期,还有些害羞,我们围坐在一起,聊起了日常的生活情况。王歌是校学生会的一名干部,这个看起来瘦弱的小姑娘讲起话来条理井然,她说好感谢社会上的叔叔阿姨们来看望他们,这种关怀和帮助不仅仅是金钱、物质方面,更在精神上给了他们极大的鼓舞。“性格是可以改变的,自从进入了师范学院,在这么多关爱我的老师、朋友们的关怀下,我的性格变得更开朗,我相信这样才能真正走入社会。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这是我做人的八字方针”,王歌的话引来了在场各位的阵阵掌声。

    对于学生们谈到的生活情况,在场的一些网友也深有感触,结合他们自身的经历,网友们也谈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一位网友说,“我们年轻的时候也吃了好多苦,比你们现在吃的苦更多。但是,年轻吃苦是一笔最大的财富,只要自己不断地努力,就会获得成功”,这位网友目前已经资助了30名困难学生。

    青岛师范学院的于校长对这次联谊活动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应该联合起来,通过组织类似的活动教给学生们如何面对社会上的磨难;通过与社会各界人士的交流,学生可以在思想上做好进入社会的准备。

    在交流的过程中,师范学院的老师向网友介绍了目前学校的助学金组成情况。该校目前有包括福彩园丁助学金、爱心基金、国家助学金和中职助学金等四项,其中,中职助学金只对一、二年级的学生提供;另外,学校的老师和学生还组成了“一对一”的对子,定向对困难学生提供帮助。但是这些帮助仍然是有限的,只有一部分学生才能够享受到。对于本次活动的形式,师范学院的师生、到场的网友都给予了积极的评价,许多网友建议今后以“结对子”、联谊会、座谈会等形式经常与学生们交流,老师们也建议有能力的网友们可以为学生提供进工厂、企业参观的机会,让学生们更多地了解社会上的信息、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与爱同行”走进南山养老院
下一篇:车友会携青岛新闻网共献爱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