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 正文

吉之岛食用油不合格 品旺牛肉干菌落总数超标

来源:南方日报 2012-04-26 15:24:05

    近日,省工商局发布一季度肉制品、食用油抽检情况:肉制品合格率95%,食用油合格率82%。其中,标称生产企业为广州市富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品旺牌牛肉干不合格,永旺华南商业有限公司吉之岛顺德店销售的长青树100%精制葵花籽油不合格。

    本次抽检了河源、梅州、清远和韶关等市的肉制品,共抽检腌腊肉制品和熟肉制品100批次,其中合格95批次,不合格5批次,纯标签不合格1批次,内在质量合格率为96%。

    不合格食品主要表现在微生物指标不合格和滥用防腐剂,品旺牌沙嗲牛肉干、麻辣牛肉干检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合格,标称为益阳湘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秘制酱鸭脖(猛辣型)山梨酸及钾盐超标。

    在抽检的100批次食用植物油和食用调和油中,合格82批次,不合格18批次。其中纯标签不合格4批次,内在质量合格率为86%。

    抽检发现不合格食品主要为脂肪酸组成不合格,并发现有1批次食品出现缺斤短两的现象,净含量不合格。永旺华南商业有限公司吉之岛顺德店销售的长青树100%精制葵花籽油检出脂肪酸组成不合格。专家指出,脂肪酸组成是反映油品纯度的指标,每种食用油都有特定的脂肪酸组成比例,如果掺入其他食用油,则其脂肪酸组成比例会偏离标准范围。省工商局提醒,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如遇问题,可致电12315投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申通快递加盟模式遭疑 罚款多员工薪水变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