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 正文

乐卡克维权胜诉 走秀网嘀嗒团售假鞋被罚

来源:北青网 2012-04-26 15:04:03

    昨日,中国网络团购维权第一案——乐卡克维权案终于尘埃落定,运动品牌“法国公鸡”乐卡克亚太地区商标专用权人、日本株式会社迪桑特,经过1年艰苦的举证、庭审,终于获得了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胜诉的判决。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定走秀网、嘀嗒团侵权成立,需立即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偿经济损失10万元。

    去年3月,多位消费者向宁波乐卡克公司反映,在嘀嗒团团购了由走秀网供货的法国公鸡“乐卡克”旅行鞋,但在收到货后发现商品做工较次。经宁波乐卡克公司检验并经“乐卡克”商标专用权人株式会社迪桑特确认,此款旅行鞋并非正品。随后,日本株式会社迪桑特对外公布走秀网及嘀嗒团的售假行为。

    去年4月23日,走秀网通过其官方微博向外发布声明,称走秀网“保证网站所有商品均为品牌正品”,并称“拥有相关海外授权文件”。

    据走秀网称,其销售的“乐卡克” 旅行鞋来自香港一家公司。这家公司是阿根廷一家企业的分公司,阿根廷这家企业从“乐卡克”商标的所有者荷兰鹿特丹LCSinternationalB.V.公司获得授权,可以在全球范围内生产并销售“乐卡克”相关产品。

    “我们调查取证发现,阿根廷这家企业从未生产过该款旅行鞋,也从未与走秀网所说的香港公司有任何的业务往来。随后,我们又调查了这家香港公司,发现这家公司的注册人就是走秀网老板高伟。这家公司是1万多港币注册的空壳公司,连办公地点都没有。”宁波乐卡克代理律师杨凯称,从整个事件来看,走秀网提供的乐卡克旅行鞋是由走秀网自己生产的。而且,走秀网与嘀嗒团是有明确的分工,嘀嗒团负责打广告、制造嘀嗒券、联系消费者,走秀网则提供产品。

    “自从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此案后,走秀网的包裹单上不再出现走秀网公司的地址,而是变成了物流公司的地址。” 杨凯表示,以后企业和消费者想要维权就更难了。

    宁波乐卡克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可表示,乐卡克维权案胜诉,从源头上切断了造假,维护了乐卡克品牌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维护了更好的品牌竞争环境。不过,在业界看来,尽管乐卡克此番维权成功,但在团购领域一些真假难辨的商品依然存在,导致消费者和品牌商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戴尔电脑三包期内屡修屡坏 维修人员态度蛮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