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新闻 > 正文

格力空调漏水严重 空调投诉高居家电类榜首

来源:杭州网 2012-04-26 13:32:27

    “我家的空调买来才一年,怎么就不制冷了?”、“打开空调室外机就吵得让人没有办法睡觉!”随着这两天杭城温度“飙升”,一度突破30°大关,人们在一边感慨夏天来临的同时,也将目光转移到空调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电器上来。爱,在炎热的夏天里,空调的确能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舒适;恨,则是因为,空调的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实在是太多太闹心!近日就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近几年来,杭州地区平均每年接到的空调投诉有500条!

    空调高居家电类投诉榜首

    3月中旬,中国消协公布了《2011年全国消费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数据显示,2011年家电的消费投诉量占总量的约30%,仅次于IT行业。其中共接到16295件空调投诉,位列家电类榜首。空调质量投诉主要集中在制冷效果不好、噪音大、面板开裂等问题。虽然与2010年相比,空调投诉数量都有所下降,不过投诉量仍然是冰箱、洗衣机等其他家电的一倍。

    相关新闻:格力地产去年净利2.53亿同比增长高超七成 格力电器去年每股收益1.86元 每10股派5元 精彩亮相广交会 格力力推低碳空调 “美的侵权格力”入选十大知识产权案例 格力电器去年每股收益1.86元 拟每10股派发现金5元

    昨日,也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杭州地区空调的投诉情况也颇为严重。从每年4月份开始,与空调有关的投诉就开始急剧增加,到7月份达到投诉高峰。而仅去年一年,杭州地区就接到近500条与空调有关的投诉。

    空调漏水、不制热、噪音大

    空调产品质量问题多

    “新空调刚刚装了不到三个月就漏水了,家里的电视机显示器和地板都被弄坏了!”根据的统计,去年一年,消费者投诉空调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空调漏水、不制热、噪音大等问题。

    空调漏水问题严重的当属“格力”品牌。消费者孙女士4月份在杭海路购买了4台格力空调,安装了3台后,发现有2台漏水问题严重。而桐庐的钟先生去年5月份购买了10台空调,其中一台格力空调机吊顶就出现了漏水,怎么修都修不好。

    “空调噪音大”是杭城市民们投诉的主要问题,占据了全部投诉的10%左右。桐庐的周女士去年4月底购买了一台志高空调,6月份的时候发现空调室外机声音很吵,“晚上睡觉时感觉屋子外面有架轰炸机。”

    冬天刚刚过去,空调冬天不制热也引发了不少消费者投诉,数了数,所有的投诉当中,投诉空调不制热的就有近50条。3月中旬,富阳的邵先生投诉,他于去年4月份购买的王牌空调冬天无法制热,与王牌空调的售后联系多次也无人上门修理;瓶窑的朱先生去年8月份购买了一台三菱空调,可是到了冬天,空调开启了半个小时,依然没有丝毫热风。格力、海信、松下、伊莱克斯等空调品牌面临着不制热的投诉。

    “空调投诉多,主要与产品结构有关。”奥维咨询研究学院院长张彦斌认为,在所有家电类产品中,由于空调属于半成品,需要专业安装人员。在安装过程中,如果遇到好的安装工,产品会发挥出最佳性能,但如果遇到的安装工不专业或不熟练,产品就可能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空调制冷剂泄漏、内外机安装管对接不好、接线接错等问题“。(记者 郭培)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得利斯猪肝疑被染色 外红内灰颜色不均
下一篇:月嫂培训取证容易 服务不到位投诉纠纷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