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楼市积极备战五月 购房送车款送装修基金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4-26 12:25:17

    随着5月份的临近,楼市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年度旺季即将到来。青岛各大房地产企业提前促销造势,积极备战“红五月”。记者了解到,虽然不少楼盘选择在4月份入市,但真正的销售大战却将会在5月份开始。业内人士称,目前开发商降价意愿并不强,“红五月”的成色有多足,尚待市场检验。

    开发商五月欲再发力

    尽管距楼市传统“红五月”尚有数日,但是岛城楼市各大楼盘早已摩拳擦掌,准备在这个传统的“

购房季”大干一场。“我们马上会有新户型推出,如果您在这个月底买房,还可以得到我们项目赠送的家庭绿卡,并享受优厚的社会福利及教育资源。”在开发区一楼盘,售楼员积极向记者推荐,并称这也是迎合五月份楼盘热卖季推出的特别置业计划。与之相邻的一新盘同样在近日推出“1万抵10万”的“资金升级计划”,销售负责人表示,在规定时期内购买70平方米~120平方米的规定户型,就可享有该计划。

    记者从李沧、城阳等区域了解到,不少楼盘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促销计划,并加推了新单位。一些项目开始逐渐加大了推广和促销力度。“整个4月份有21个新盘加推或者全新上市,这个数量对整个青岛楼市来说将是一个非常大的冲击。”业内人士指出,5月是房地产销售的传统旺季,许多集中在三四月加速推广、开盘的项目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主要目标是瞄准5月份,提前促销造势,吸引购房者。

    不少楼盘降价“由实变虚”

    相对于二三月份不少楼盘价格直接“跳水”,近期降价楼盘明显减少了,更多的楼盘采取了“变相降价”,如购房送车款、送装修基金、团购优惠等等。

    岛城业内人士于伟认为,相对于去年同期,今年的营销活动花样上显得单一一些,主要针对刚需群体的活动不断增多,在促销力度上也有所加强,尤其到4月份,新品宣传的较多,预示着4月底至5月,新品入市将大幅增加,且多数楼盘价格以低开为主。“与去年不同,今年青岛楼价长期在低位运行,前期价格做出大幅让步的楼盘将不会再度降价,有可能换一种形式促销;而前期‘硬扛’的项目,在资金压力下,则有望调低价格。”岛城业内人士林宪周认为,近期青岛楼价处于筑底阶段,在成交量反弹的情况下,降价幅度已经不大。此外,大部分楼盘以贴近市场价格入市,开发商降价意愿并不强,市民对房价应该有个理性判断。

    传统旺季有待市场检验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开发商对楼盘价格的客观定位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楼市成交活跃态势有望持续稳定。记者了解到,多数开发商都比较理性,排除楼层户型朝向等因素造成的价位差别以及个别楼盘尾盘清货外,通过各种优惠折扣等措施,目前房价的实际成交价格比较稳定。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楼市活跃态势究竟能维持多久,业内则存在不同的观点。有业内人士认为,至少这种态势会维持到今年秋季下一个旺季到来。但也有一些开发商表示,4月和5月会是个转折点,所以应趁现在行情看好抓紧时间把房子售出回笼资金。虽然看好市场,但多数开发商都表示,会保持冷静头脑,将以抓住时机快速出货为主,不会盲目提价。

    在一处售楼部,记者采访了几批看房者。市民庞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观望几个月了,一直下不了决心。他告诉记者,如果觉得价格差不多就出手了。业内专家认为,在5月这个即将到来的传统销售旺季,开发商的促销力度确实比平时要大,至于这些优惠后的价格是否符合购房者的心理价位,就要看不同消费者的承受能力了。毕竟房价一直都是开发商和购房者博弈的焦点,5月能否持续现在的小阳春,只能等待市场的验证。(记者 侯佳奇)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2万吨红岛蛤蜊近日将上市 肉肥味鲜美(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