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综合商讯 > 正文

新能源应用技术检测中心落户力诺瑞特

来源: 2012-04-25 19:05:48

济南将为太阳能中温应用技术检测“树标”

4月20日上午,“新能源应用技术检测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暨力诺瑞特技术中心落成典礼在力诺科技园隆重举行。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丛大鸣,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太阳能发电及制冷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如竹,山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田亮光,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等省市领导和行业专家出席典礼。

“新能源应用技术检测中心”是由国家

节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合作筹建。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注重实效、互利互惠、合作发展”的原则,结合太阳能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技术升级等需求,整合双方优势,在太阳能节能产品检测技术研究、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对外合作、人才培养和标准编制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合作,为双方在太阳能节能领域的检测提升、科研创新、标准编制等方面提供可持续发展助力,共同推动太阳能热利用行业领域的快速发展。

“新能源应用技术检测中心落户力诺瑞特开创了‘驻园检测’的先河,力诺瑞特也将与国家新能源应用技术检测中心展开全面战略合作,为企业自身和整个新能源行业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持久加速度。”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表示,“如果说日前奠基开工建设的安徽凤阳生产基地是力诺集团全全产业链的‘跑马圈地’,那么新能源应用技术检测中心则将成为力诺瑞特技术创新的‘孵化器’。”

资源整合 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技术检测平台

“市场竞争根本上是产品的竞争,产品的提升需要技术和设计的升级,检测技术是技术升级的最有力保障。投资4500万元建设的新建技术中心配置了目前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设备,为进一步深入与山东建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合作创造了全新的平台,将大大推进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技术与太阳能中高温应用技术的稳步提升,而技术检测平台的升级是关键。”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表示。

在力诺瑞特,由德国政府和斯图加特大学援助的ENISO太阳能检测中心所有设计参数和检测标准完全依照欧洲标准,可实现集热器对太阳方位角和高度角精确跟踪,使集热器与太阳光线始终保持垂直照射,检测精度控制在1℃以内。而国家节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下设太阳能产品检测室,有从事新能源研究及工程应用的博士、硕士在内的检验工作的人员7名,拥有行业内最早的检测平台和设备,在太阳能热水系统、太阳能集热器的检测方面具有多年的实践经验,拥有较高的集热器检测技术水平。

“力诺瑞特和国家节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整合双方在人才、设备等方面的优势,可以通过学术交流、技术研讨、项目研究实现资源和技术共享,融合欧洲技术检测和国内技术检测体系和标准,合力将新能源应用技术检测中心打造成为世界级的技术检测平台。”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表示,同时将来力诺瑞特开发的每一款新产品都会经过两个检测平台的严格检测,实现双重“身份”认证,提升技术水平,确保产品品质。

扩大检测范围 为太阳能中高温技术推广铺路

长期以来,国内技术检测机构多停留在对家用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集热器的技术检测上。然而,近年来太阳能热利用中温研发技术不断突破,特别是力诺瑞特150℃中温集热器的实现,以及太阳能空调、太阳能锅炉相继问世,将太阳能热利用领域扩展到热能应用,使太阳能采暖、太阳能空调、工业动力和农业烘干等成为现实。随着力诺瑞特“工业绿动力计划”实施的逐步深入,相关系统检测、技术标准的缺失已经成为太阳能锅炉等太阳能中温应用技术推广的瓶颈。

“推动太阳能技术检测从家用产品检测升级到对中温太阳能空调、太阳能锅炉等中高温应用技术的检测是新能源应用技术检测中心的重点和方向。”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介绍说,为推动力诺瑞特中温工业锅炉的完善与推广,新能源应用技术检测中心将就太阳能工业热能利用的检测技术进行深入研究,推进太阳能工业热利用技术及系统检测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发展,建立中高温应用技术检测标准规范,加快推进产业升级,为太阳能中高温技术应用推广铺路。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人大金仓新一代数据中心平台亮相青岛软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