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8亿元特大电商传销案告破 会员达911万名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2-04-25 15:57:34

  这是一个被冠以“电子商务”的新型传销团伙,非法敛财8个亿

  (记者 王宇)用“积分”作为虚拟货币,会员网上购物或者拉人都能获得积分,从而发展渠道商,进行“线下”交易……

  这个传销团伙在全国有近911万名会员,非法敛财8个亿。

  昨日,大连金州警方成功侦破公安部交办特大电子商务传销案。

  积分返利进行“线下”交易

  据主办此案的金州分局站前派出所

副所长魏学鑫介绍,这个特大传销团伙冠以“电子商务”的新名词,配以“BMC”英文缩写的幌子,打出许多社会活动名誉金牌,不惜重金投资高端媒体广告,以“月收入两亿,渠道商蜂拥而至”为诱饵,招摇过市。

  这个电子商务传销团伙依靠购物网站等五个平台,团伙高端主谋把目光瞄向网上各级代理商(渠道商)。

  魏学鑫介绍,该传销团伙用积分作为一种虚拟货币,会员在网上购物或者拉人在网上购物都能获得积分,会员“线下”缴纳保障金购买积分可以成为渠道商,高级别的渠道商可以将手中的积分转给低级别的渠道商,从而获得奖金。

  同时,各级代理商发展网上下线代理商越多,网上积分越高,返利也越高。同时,他们将聚集的保证金挪用作其他投资。目前该传销团伙在全国有近911万名会员,非法聚敛钱财达8个亿。

  东北大区传销头目落网

  昨日凌晨3时许,根据公安部和辽宁省公安厅命令,金州警方历时4个多月的缜密侦查,终于将该传销团伙上层骨干东北地区大区级代理商庄河人刘振飞(目前的级别为东北地区最高)抓获,一举摧毁了这个全国性特大传销团伙在东北的分支机构。同时,被抓的还有东北地区两个传销骨干。

  专案组初步查明,东北大区中仅金州区一地就有千余人入伙,被骗保证金达一千余万元。

  刘振飞说:“自己三个月返利挣了十余万元,但上交传销头目的168万元已是有去无回。”

  目前,三人已被刑事拘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公安部披露倒卖个人信息利益链 公务员参与其中
下一篇: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讲解员千人争 勘探队多岗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