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幼儿园男幼教成稀有动物 阳光帅哥教轮滑受追捧

来源:大众网 2012-04-25 12:03:26

邢召伟教孩子们轮滑。(图片由本人提供)

    “今年青岛市招聘这么多事业编的幼儿教师,能不能多招点儿男教师,现在幼儿园里的老师太‘阴盛阳衰’了。”本报近日报道青岛今年招聘195名幼儿教师的消息后,不少幼儿家长希望借此增加一下幼儿园里的阳刚之气。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在岛城的幼儿园里,男老师虽然紧俏,但男老师的身影已经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幼儿园里。

    真诚交流打消孩子顾虑

    “老师,这个东西你是怎么弄的?”4月20日下午,在青岛广和幼儿园中一班教室里,一个小女孩大声问着男老师。“我再给你搭一遍。”老师很有耐心地示范。

    这位老师叫万春声,他正在给孩子们搭建一座“巨型塔”,对于孩子们的各种问题,他已经很习惯了。

    万春声是一名90后,初中毕业后,学过艺术、声乐的他选择了学幼教。“当时基于两种考虑:一是自己喜欢孩子,另外就是虽然幼儿园男老师少,但需求会慢慢增多。”

    2010年毕业后,万春声顺利进入广和幼儿园。刚进幼儿园时,他曾带过两个班,每个班里都有一个小女孩对他保持一种警惕心理。万春声真诚地跟这两个小女孩交流,过了一个多月,他们就相处得很融洽了。现在,性格开朗的万春声早就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

    “家长们对男老师的认可是有一个过程的。”广和幼儿园园长顾军表示,刚开始家长们会有顾虑,尤其是女孩子的家长担心较多。一段时间后,家长们会发现男老师教课挺好的,再到后来,他们看到了男老师更多的优点,就变担心为支持了。

    顾军说,男老师这种新鲜的血液可以调和一下完全由女教师“掌舵”的幼儿园教学方式。女教师在处理孩子的吃、喝、穿、用等方面比较擅长,但是男老师更加擅长体育、科技、运动等方面。

    幼儿园还有个叫邢召伟的男老师,幼儿园出钱送他去学跆拳道,然后再让他把跆拳道带到孩子们的学习中。此外邢召伟还学过轮滑,专门写了幼儿轮滑初级与高级教程。在广和幼儿园,轮滑也成了一大特色。

    不担心磨掉阳刚之气

    “一个大男人,整天跟孩子们在一起,时间长了阳刚之气也被磨得差不多了吧?”记者了解到,不少人担心幼儿园工作的特殊性会把男教师女性化。

    对于这样的担心,万春声直言“很显然不会”。万春声说,在有些方面,男老师比女老师更有优势,当自己做了一件很厉害的事情,比如做了一个很棒的玩具之后,孩子们会给他一种特别的鼓励,那就是抱住他的腿,“这时我会有一种参加比赛获得冠军的感觉。”

    而邢召伟说,孩子们很喜欢上他的体育课,因为他的课充满挑战性。“上课的时候,对孩子会用一种比较柔和的语气,但是平时生活中该怎样还是怎样。”邢召伟认为,其实幼儿园需要的正是男老师的阳刚之气,也会保护好男老师的这种气质。(记者 刘雪莲 实习生 隋小冲)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烫手学区房渐冷却 市南卖出1.2万/平惊爆低价
下一篇:高富贵牛初乳遭封杀 致婴幼儿性早熟部分下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