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常熟撞车事故大巴司机吸毒 公安部拟毒驾入刑(图)

来源:中新网-- 2012-04-24 19:59:00 字号:TT

  4月22日上午9点25分许,江苏沿江高速公路常熟市董浜段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事故造成7人当场死亡,6人经过抢救无效死亡,21人受伤。截止目前,除4人伤势较重外,均无生命危险,伤员分别被安排在常熟市一院、二院、中医院接受治疗。图为高速公路维护人员在修复中间隔离护栏。(中新社发李克祥 摄)

  4月22日上海旅游大巴在江苏常熟发生撞车事故,事故大巴司机尿样检测结果呈阳性。公安部24日发布消息表示,对毒驾“零容忍”,将着手会同有关部门就“毒驾入刑”作进一步调研。

  当日公安部发布的消息说,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发现,江苏常合高速公路“4·22”特大交通事故系旅游客车驾驶人严重疲劳驾驶、操作失当所致。驾驶人王某20日晚曾吸食毒品,22日晨发车前休息不足4小时,事故发生后其尿样检测结果呈阳性。驾驶人王某20日晚曾吸食毒品,22日晨发车前休息不足4小时,事故发生后其尿样检测结果呈阳性。调查还发现,肇事大客车逾期未检,持有的省际包车证系违规审批发放。王某在上海益流汽车出租服务有限公司工作已有两个月,但公司未与其签订劳动合同,也未建立驾驶人档案,对其身心状况和违法情况不掌握、不审核。

  据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旅游客车事故多发,肇事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上升40.4%和158.2%;8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交通事故中,4起涉及旅游客车,同比增加4起。事故暴露出一些旅游运输企业内部管理混乱,安全监管存在漏洞,私自转租、私下揽客、非法改装、随意变更线路以及驾驶人审查不严、包车牌证审批不严等问题。

  此外,今年以来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中,客车单方翻坠事故和正面碰撞事故多发,暴露出安全防护设施存在较多安全隐患、货车交通违法突出、安全管理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公安部表示,针对今年以来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所暴露出的新情况、新问题,全国公安机关将会同相关部门集中开展旅游客运专项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全面排查包括驾驶人吸食毒品在内的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针对驾驶人吸食毒品驾驶机动车的危害性,公安部将着手会同有关部门就“毒驾入刑”作进一步调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