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陈立新网谈 投票

来源: 2012-04-24 18:03:12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陈立新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住房保障与房地产权属登记”主题与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谈参与人数12818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153个,陈立新副局长现场回答网民提问85个。对于现场没有来得及回答的问题,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会在网谈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之内进行二次答复,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陈立新(一排右一)与网民交流 (周琦 摄)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陈立新 大家好!很高兴有机会做客“民生在线”栏目。我局是市政府主管全市土地、矿产资源、测绘和房屋、住房保障、物业管理的职能部门。今天将重点就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权属登记工作跟大家进行交流。近几年,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自2007年以来,我市已连续六年将住房保障工作列为市办实事之一,并从2008年开始,先后实施了两轮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取得了明显成效。2011年,我市已在33个保障性住房项目中落实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房源23950套,公开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10980套,均超额完成任务目标。2012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确保开工建设2.3万套,配租配售不少于9000套。房地产(房屋和相应的土地使用权)是国家、集体和公民、法人以及其他组织的重要财产,是不动产物权的主体内容。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大家对房地产权益保护的意识越来越强,申请房地产权属登记的越来越多。今天的话题,希望和感谢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在提出问题的同时,也请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我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权属登记工作水平的提高。

    在线问答

    留言板 真的能够希望房价降下来

    陈立新 2010年以来,国家连续出台调控政策,我市按国家要求,实施了“限贷”等措施;2011年1月底,我市按照国家要求出台了住房“限购”等措施,3月底公布了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在一系列措施的综合作用下,我市新建住房价格进入2011年四季度后出现了松动迹象,调控效果开始显现。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1、2、3月,我市新建住房价格指数同比增幅分别为-0.2%、0%、-1.5%,环比增幅分别为-0.3%、-0.2%、-1.2%,房价整体呈稳中有降态势。 今年以来,国家层面多次表态继续从严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温家宝总理先后在1月31日国务院全体会议、4月

    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反复强调,要“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决不让调控出现反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扩大住房建设用地供应,切实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

    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留言板 今年第一批共会推出多少套经济房房源?6月份吗?

    陈立新 网友您好。目前,我们正在对2012年拟公开销售项目进行梳理,实际销售项目要根据项目工程进度和手续办理情况最终确定,预计上半年能推出部分房源。我市经济适用住房实行预销售公告制度,新建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具备预销售条件时,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在《青岛日报》、《青岛住房保障网》()、《青岛房地资源网》()发布销售公告,公告中将对拟销售项目的位置、价格以及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请您多关注相关信息。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莱西市副市长曹杰军网谈实录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