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丰禾等12家企业上黑榜 面粉葡萄酒业居多

来源: 2012-04-24 15:41:43

青岛丰禾等12家企业上黑榜 面粉葡萄酒业居多

    日前,山东省质监局公布了2012年第一季度生产加工环节食品产品省监督检验结果,省质监局对乳制品、肉制品、葡萄酒、小麦粉、食用植物油5种食品产品进行了监督检验,岛城12家企业上了黑榜,面粉企业和葡萄酒企业是重灾区。

    其中,青岛锦联食品有限公司所生产的纯精压缩肉被检出水分不合格 ,青岛昌瑞庄园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普韵有机干白葡萄酒、青岛瑞福龙酒业有限公司所生产的赤霞珠窖藏干红葡萄酒、青岛夏菲堡酒业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喜庆干红葡萄酒均被检出标签标识不合格,青岛西海岸酒业有限公司所生产的西海岸赤霞珠干红不仅标签标识不合格,感官指标也没有过关。

    青岛还有7家面粉厂也上了黑榜,分别为青岛丰禾面粉有限公司、胶南市海青面粉厂、平度洪亭面粉厂、莱西市牛溪埠后庄扶面粉厂、青岛鲁杰制粉有限公司、莱西市天宝面粉厂、青岛胶州市双福食品有限公司。这7家面粉厂所生产的小麦粉均是实物质量判定不过关,被检出水分不合格 。

    就本次岛城面粉企业大面积“上榜”的情况,青岛市质检所食品化工部的张部长介绍说:“小麦粉的水分不合格 ,是企业在加工工艺中水分的控制不好,才造成水分超标。小麦粉的水分指标并不是食品安全指标,只是理化指标,水分超标的话,存放过程容易发霉,其他方面影响不大。”

    对此,青岛市粮食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市场上抽检出的不合格产品均将按照市场管理条例处理并劝退。

    “我们建议市民尽量到正规的粮油市场或商场超市购买粮油产品,在购买时要看准产品使用的标准依据、商标、生产日期和产品包装上的质量信息,注意检查粮油商品的感官品质是否正常。购买产品后要注意溯源信息的保存。”(记者 郑昆仑 纪国亮)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铁路网站被传截留下铺票 连订8次全无下铺
下一篇:青岛春鲅鱼价格涨1半 200元1条女婿难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