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西海岸新闻网> 西海岸要闻 > 正文

五四广场举行庆祝海军成立63周年演出 宋祖英等献唱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4-24 06:52:04

    昨日上午,青岛五四广场上花团锦簇,彩旗招展,激情涌动。由海军政治部、北海舰队政治部主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3周年文艺演出——《蓝色旋律·和谐乐章》在这里隆重举行。

    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俄罗斯海军副参谋长苏哈诺夫,北海舰队党委常委王登平、杜希平、钱建军、袁誉柏、殷敦平、濮瑞南、刘庚群,总部、海军有关领导及北海舰队老首长观看演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市委副书记王伟,市领导胡绍军、王鲁明、徐振溪、黄龙华、郄晋生等观看演出。

    文艺演出以 “蓝色旋律·和谐乐章”为主题,海军官兵以一首《人民海军向前进》拉开演出帷幕,数千战士高声齐唱,铿锵有力的军乐,以其排山倒海的恢宏气势,交响史诗般的艺术品格,展现了人民海军63年的辉煌航程。演出中,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吕继宏、甘苹、吕薇、霍勇、常思思等为官兵们献唱了《我和大海有个约会》、《水兵之歌》、《中国海军》、《这片海有我》等歌曲。宋祖英的《光荣的士兵》、《好日子》等经典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歌声、掌声汇成了欢乐的海洋。正在参加中俄海上联演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官兵代表也登台表演,即兴用中文演唱了《歌声与微笑》,体现了中俄携手共进,永做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祝愿中俄友谊地久天长。

    演出结束时,军地双方领导与参加演出的官兵合唱团成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

    青岛市慰问中方参演部队 李群张新起王文华王伟参加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一行看望慰问中方参演部队官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并预祝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海军政治部副主任李斌,北海舰队副政委钱建军、政治部主任殷敦平等出席慰问活动。

    王登平对青岛市慰问中方参演部队表示感谢。他说,中俄联合军演之所以能够顺利展开,很重要的原因归功于青岛市委、市政府和青岛父老乡亲的大力支持。山东作为革命老区,有着深厚的双拥传统,尤其是青岛近年来对部队给予了大力支持,借此机会,代表所有参演官兵表达真诚感谢。王登平强调,全体参演官兵一定要把青岛市的关心化作此次军演的动力,演出中国人的精气神,演出中国当代军人的精气神,以参演的实际成绩,不辜负青岛市委、市政府和青岛父老乡亲的厚望。

    市领导王伟、王鲁明、徐振溪、郄晋生陪同慰问。

    北海舰队举行隆重升旗仪式 丁一平田中王登平出席

    为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3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官兵热爱海军、建设海军、献身海军的热情,昨日上午8时,北海舰队举行隆重升旗仪式。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北海舰队司令员田中、政委王登平等参加升旗仪式。

    田中在升旗仪式上讲话。他说,63年来,人民海军在党的指引下,已成为一支忠诚履行使命,具有较高现代化水平的战略性、综合性、国际性军种。从近海到远海,亚丁湾护航开启了前出大洋、走向深蓝的新航程;从合成到集成,核心军事能力建设实现重大突破。他指出,伴随着人民海军发展壮大的前进步伐,北海舰队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海军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官兵无私奉献、拼搏进取,创造了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高贵精神,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任务,部队各项建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田中强调,舰队广大官兵一定要深入贯彻胡主席主题主线重大战略思想,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行动,不断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坚决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600余名官兵参加北海舰队机关的隆重升旗仪式。各部队也同时组织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刘振兴 王庆厚)

-
相关链接


下一篇:青岛市政府发布2012年劳动节放假通知 周六正常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