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宝宝喝了雀巢奶粉上吐下泻 雀巢:腹泻属正常

来源:都市女报 2012-04-24 09:56:27

    2012年4月16日,济南市民柴女士向都市女报反映,她给宝宝换了不同段的雀巢奶粉后,孩子出现上吐下泻的现象,她怀疑奶粉质量有问题。另外,有消费者觉得同段雀巢奶粉出现三四个名称,价格和主打营养成分也不一样,让妈妈们选择混乱。专家表示,雀巢奶粉在炒概念,营养价值其实相差无几。

    喝完奶粉宝宝上吐下泻

    市民柴女士说,她的孩子是早产儿,生下来就喝雀巢力多精1段,期间换过其他品牌的

奶粉。孩子11个月时,也就是两个月前,换成雀巢力多精2段,喝了两桶,期间一直没有出现不适症状。

    4月10日,她去北园大街一家超市购物时,发现雀巢力多精1段奶粉比2段的DHA含量多,便花198元买了雀巢力多精1段。其育儿嫂尹女士说:“4月11日凌晨2点钟,拆开新买的奶粉喂宝宝,10分钟后宝宝开始吐奶且一直哭闹。至凌晨5点钟,又给孩子喂了一次,不久后,宝宝开始拉肚子。”

    当天,梁女士将孩子送到山大二院,医生诊断为消化不良。她拨打雀巢全国客服热线,工作人员称,这种情况因转换奶粉不当导致,坚持喝一个星期症状会减轻。“孩子上吐下泻,我哪敢再试。换奶粉前宝宝身体一直很好,喝凉水都不闹肚子。我怀疑雀巢1段该批次的奶粉质量有问题。”柴女士说。

    同段奶粉三个名消费者选择困难

    在家乐福超市二楼奶粉专区,雀巢3段桶装奶粉竟有三种标价,雀巢力多精成长92元,超级能恩265元,能恩199元。罐体正面标注专佳蛋白、HA专佳蛋白等字样。

    记者询问售价为何悬殊这么大时,工作人员表示,主要配方不同、营养成分不同。另外,是原装进口还是进口奶源也影响价格。罐装上标注的“专佳蛋白和HA专佳蛋白”是营养物质,能提高孩子抵抗力,但具体是什么也不清楚。

    正在选奶粉的高女士说:“都是3段桶装雀巢奶粉怎么分三种呢?名字都不一样,看后面的配料表差不多,为啥多了几个专有名词就差一两百元?我们该怎样从中区分和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奶粉?”

    雀巢:腹泻属正常成分专业难解释

    昨天下午5点多,雀巢中国有限公司集团事务部经理董舒波说,不同段奶粉的配方不一样,适应期为1个月至半个月,柴女士的孩子更换奶粉后短期内上吐下泻是正常的。如果要检测该批次奶粉是否有质量问题,需对奶粉取样。另外,同段奶粉出现不同售价,是因为奶粉中的科技含量不同。

    当记者问该种奶粉与能恩、力多精科技含量差在哪儿时,她表示,这个问题较专业,不是一句两句能说清的。当记者问“专佳蛋白”时,她说:“不是普通的牛奶蛋白,具体是种什么东西,恐怕要问技术人员。”

    专家不知“专佳”雀巢被指炒概念

    济南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刘庆年说,从雀巢能恩和超级能恩配料表上来看,乳清蛋白是奶粉里普遍添加的;麦芽糊精是填充剂,除了增加奶粉重量等,营养成分不大;柠檬酸钾与氯化钾、亚硒酸钠与柠檬酸钠各自的营养成分相差不大。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太子乐等婴儿奶粉现夺命病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