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90后小伙找刺激谎称酒店安炸弹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4-24 07:40:00

    为了和网友比试谁的录音最刺激、有趣,21岁的柳某给酒店打电话,编造了自己在酒店安放炸弹的谎言。警方接到报警后,派出100多名警力,对酒店实施了近6个小时的搜索。尽管后来证实是虚惊一场,但柳某的行为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后果。昨天,市南区法院公开对柳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一案作出判决,一审判处柳某有期徒刑3年。

    事发 “我在酒店安了炸弹”

    今年1月11日上午10

时许,本市东部某五星级酒店和往常一样正常经营,可一个电话让整个酒店陷入恐慌。“我在酒店的一个房间里安放了定时炸弹,半小时后就会爆炸。”电话是一名自称恐怖分子的男子打来的,对方没有说炸弹安装的具体房间,眼看距离炸弹爆炸不足半小时,工作人员当即向酒店高层汇报,并报了警。

    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派出了100余名警力及10多辆警车,将酒店团团围住,并暂时封锁了周边区域,将酒店内的顾客和工作人员全部疏散,酒店暂时关闭,全力配合警方搜寻。

    搜索 6小时后警报解除

    时间一秒一秒过去,警方带领搜爆犬进行紧张搜索,然而半小时过后,酒店安然无恙,没有发生任何爆炸事件。为了保证酒店的安全,警方决定对每一个房间都展开彻底搜索,从当天10时许接到恐怖电话到下午近4时,酒店整整停业近6个小时。最终,警方确认,酒店内没有炸弹,恐怖电话是个假信息。

    由于这个电话给酒店的经济和名誉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同时给周边居民制造了恐慌,影响重大,警方决定对拨打恐怖电话的当事人展开调查。两天后,21岁的柳某被警方抓获,并承认了打电话“吓唬”酒店的事实。

    幕后 是为向网友展示“作品”

    柳某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警方刑事拘留,由于事实清楚,很快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昨天,市南法院经过审理对此案作出了一审判决,柳某涉及的罪名成立,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柳某表示,将考虑一下再决定是否提起上诉请求。宣判结束后,柳某立刻走进了羁押室,用判决书挡住自己的脸,不肯回答记者的任何提问。

    “其实柳某就想图一乐,但直到被抓获时才知道这个‘玩笑’开大了。”昨天,主审此案的市南法院刑庭审判员姜国峰介绍说,柳某年仅21岁,平日喜欢上网,并且加入了一个QQ聊天群,群成员经常在网上发布一些搞笑、搞怪的录音,柳某此次散布虚假恐怖信息就是为了在群里向大家展示自己的 “作品”。据柳某交代,此前他还给殡仪馆打过电话,要给自己“预订位置”,作案工具就是一台电脑,电话也是通过网络拨打的。

    提醒 发布虚假信息后果严重

    姜国峰告诉记者,涉及编造、散播虚假恐怖信息的案件目前还比较少,市南法院仅宣判过三例此类案件,柳某的案件是自2007年至今的唯一一件。但随着网络的普及,很多人想出了各种逗乐的方式与别人“共享”,一部分人因为法律意识淡薄,根本没有考虑到后果的严重性,结果触犯了法律。“本案中,柳某就是为了炫耀自己的电话音频,但事实却给酒店带来了不可估计的损失,同时也引起了警方的重视,大规模派出警力,并由此引起了公众的恐慌,造成了较为恶劣的影响。”姜国峰表示,无论是通过何种方式散播虚假信息,凡是被公众所获悉,引起公众和社会恐慌的,都将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论处,对于那些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仍然予以传播的,同样会被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于顺 实习生 刘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麦岛无手续房被强拆成租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