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麦岛7处无手续房被强拆 成打工拾荒者租住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24 07:35:47

    昨天上午8点,崂山区政府组织区城管执法局、崂山公安分局、中韩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300余人联合执法,依法拆除麦岛片区内尚未拆除的无手续房屋,以确保该片区内各类建设项目顺利开工。

    自2005年开始,麦岛片区进行整村改造,截止到目前,已回迁居民1700余户,占总回迁比例的83.4%。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在整村改造规划范围内还有少数居民,对少量无手续的房屋拒不配合拆除

,致使规划中的麦岛小学和新增安置区等建设项目迟迟无法开工建设。不仅造成麦岛周边社区居民的不满,还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目前这些未拆除的房屋大部分出租给外来打工者和拾荒人员居住,不但影响了各类建设工程进度,而且给周边社会治安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前期,崂山区政府专门成立工作组,分别入户面对面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在2005年拆迁政策不变的基础上,做好自行拆除的动员工作。个别当事人能从大局出发,表示愿意配合拆除工作。有的居民为了大多数人的利益,提前开始清理屋内的物品并在规定时间内开始了对房屋的自行拆除。但仍有个别居民拒不配合拆除工作。

    昨天上午,区政府组织300余名人员,出动机械设备近10台,依法进行拆除工作,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将影响项目建设的房屋全部拆除。到下午两点,共拆除无手续房屋7处,面积4000余平方米。下一步,施工单位将“压茬跟进”,先将用地范围内的建筑垃圾、废弃物等进行清理,以做好施工前的土地平整工作,确保各类建设项目在规定的时间内开工。(记者 原野 通讯员 赵英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水族馆小海豹变天线宝宝 安装GPS勇闯大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