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央视首现实习播音员 在校大学生出镜播报新闻(图)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2-04-23 15:30:21 字号:TT

    走上主播台是播音主持专业大学生的梦想,而走进央视直播间,更是学生们梦寐以求的事。近日,央视新闻频道出现一批青涩面孔,被冠以“实习播音员”之名。

    4月17日凌晨3点,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出现一个新鲜的主播面孔,他就是中国传媒大学2010级双学位班学生张仲鲁。接下来几天里,新面孔接连出现:18日的王尹,19日的孙炜航,20日的刘奕呈,荧屏字幕介绍他们为“实习播音员”。日前央视一位工作人员证实,“实习播音员”都是在校大学生,央视还挑选资深新闻主播一对一为学生进行指导,首期出现的张仲鲁的指导老师就是《晚间新闻》的主播彭坤。随后有媒体记者在中国传媒大学官网上发现了校方与央视合作的消息,双方是在去年12月18日签订了“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学生们要与主播一起承担六个月的新闻配音任务,平均每人每天五小时工作量,才能获得最终出镜新闻频道直播新闻的资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