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商业资讯 > 正文

杨文龙:要让老百姓看得起病,吃得起药

1
青岛新闻网 2012-04-23 13:51:45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看病难、看病贵一直牵动着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心,如何让普通百姓都能吃得起药看得起病?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仁和集团董事长,杨文龙一直致力于“自我药疗”制度的普及,“在现有医疗卫生投入不可能显著增加的大背景下,普及“自我药疗”不是耍小聪明,而是靠大智慧,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老百姓都看的起病,吃的起药。”杨文龙说。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杨文龙一直为使患者解除病痛、让患者花最少的钱享受到疗效最好的药品而上下奔走, “ 看病难、看病贵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降房价可以降十年,但是看病、吃药,人命关天,不能再等了。“仁和集团是国内 OTC 领域的龙头企业,杨文龙创业之初就意识到,中国人口众多,公共医疗卫生有很多的缺口需要社会自身去填补,尤其是一些小型的健康问题,完全可以通过老百姓自己购买药品进行治疗,这就是最基本的“自我药疗”。随着非处方药( OTC )概念的普及,这一价格便宜、最贴近消费者的药品种类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而如何选择药品就成为了“自我药疗”制度首当其冲需要解决的问题。杨文龙介建议,社会各界尤其是医务工作者应该更积极的投身于普及与“自我药疗”相关的医药卫生知识,使患者具备更多的“自我药疗”意识,减少无论大病小病都奔医院或者自己硬抗的旧有观念,市场成熟了才能有利于整个社会“自我药疗”制度的建立并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整个社会医疗资源的使用效率,让有限的医疗资源为更多、需求更迫切的家庭服务。另一方面, OTC 的生产经营企业对消费者用药的安全也应肩负起责任和义务,有责任研制开发出更适合自我药疗的产品,提升产品质量和企业生产效率,降低价格,以保证百姓的需要。

    “ 我们只要全心全意把病人放在心上,把治病救人始终当作自己人生追求,把让老百姓看的起病、吃的起药当做企业的发展目标,就会赢得患者的最大信任与尊重,促进社会的进一步和谐。 ” 杨文龙如是说。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QQ:858509738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