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钓鱼网站窃取卖家支付宝账户密码 十几万遭盗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2-04-23 11:32:01

    两男子诱骗一网店经营者点击钓鱼网站链接,盗取了对方的支付宝账户和密码后,将其账户内的十几万元钱全部买入充值卡,再行售卖后将赃款全部俵分。近日,南开区检察院查办了这起新型网络盗窃案。

    该院经审理查明:2011年7月前后,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预谋在互联网上利用盗号软件盗取他人账户,窃取钱财,并购买盗号软件及数个淘宝账户预备作案。2012年1月9日,李某、张某使用事先购买的淘宝账户,在淘宝网上以购买被害人马某所经营的淘宝网店内商品为由与被害人联系。他们谎称马某的支付宝账户被冻结,无法结算,并将事先制作好的虚假信息截图发送给被害人,诱骗被害人登录注册邮箱,点击了二犯罪嫌疑人事先冒充“淘宝网客服”给被害人发送的钓鱼网站链接,“顺利”盗取了被害人的支付宝账户、密码。在进行异地登录后,将马某账户内的人民币14.7万余元全部在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购买了联通充值卡,并通过淘宝网销售后将所获赃款俵分。2月20日,张某、李某被抓获归案。

    近日,在案件证据确实充分的前提下,经主管检察长批准,南开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批准逮捕。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喜来登酒店免费券订不到房 顾客愤怒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