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网瘾男刚出狱即开盗撬首饰店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4-23 08:30:33

    刘某上网到凌晨,为“筹”网游的钱款,带着工具撬开一家首饰回收店的卷帘窗,进入店内盗走了50多件首饰挂。到了上班时间,刘某又拿着这些小首饰四处推销,结果被接到举报的民警当场抓获。昨天,记者从台东派出所了解到,刘某今年4月11日拘役释放后,第二天便进入一家户外用品店盗窃,一周之内接连作案3起。

    男青年拿赃物四处兜售

    4月20日上午10

时许,台东派出所接到报案称,一名男青年正拿着一些项链、戒指以及一些首饰挂件在台东一带的首饰回收店兜售。“当天凌晨我们辖区内一家首饰回收店刚刚遭窃,店内丢失了各种小首饰一共50多件,老板发现后通知了自己的同行,帮忙留意嫌疑人。”台东派出所民警向记者介绍,被盗的首饰回收店老板刚刚联系了附近几家店面的同行,男青年就出现了,而且兜售的物品与被盗店内的物品十分吻合,具有很大的作案嫌疑,于是几家首饰回收店的老板都搪塞称这些小挂件不值钱,并向警方报案。

    为上网盗窃街边店

    民警随即赶到首饰店周边,根据报案人的描述将嫌疑人刘某抓获。面对民警的盘问,刘某支支吾吾说不清身上各种小首饰挂件的来源,经过进一步检查,民警又从刘某随身的一个背包内发现了手套、钳子等工具,刘某最终在派出所交代了盗窃的事实。

    原来,当日凌晨1时30分许,刘某从一家网吧走出后,在附近寻找容易下手盗窃的街边小店,当路过一家首饰回收店时,刘某用工具撬开回收店的卷帘窗后爬进了店内,又用锤子砸开橱窗玻璃,将展柜里的项链、戒指和一些首饰挂件偷走。随后,刘某又返回网吧继续上网,直到天亮后带着首饰挂价准备销赃换取现金。不料,被盗店主早有准备,通知了同行。

    刚出监狱次日动手盗窃

    根据刘某交代,他去年因为盗窃被法院判处拘役,今年4月11日刚刚释放,一头便扎进了网吧,继续自己的网游,无奈身上没钱,于是在4月12日凌晨,便从一家户外用品商店盗窃了价值2000多元的物品。两天后,刘某又进入台东四路一家美甲店盗窃人民币150元现金及一部无线座机。据了解,为了网游刘某对盗窃的目标不加任何选择,去年11月,他还曾先后在人民路一家服装店内和一家手机店盗窃了50多件衣服及40多部待修的手机。(记者 于顺 通讯员 李旭东)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动物世界刚出生小骆驼萌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