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天主教堂更换全手工印花玻璃 克隆百年瓦翻新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4-22 15:18:13

    “大教堂掀掉近百年的牛舌瓦,取而代之的是有着塑料质感玫瑰红颜色的新瓦,彩色玻璃窗也被换成了大平板的钢化玻璃。 ”昨天微博上有博友爆料,称浙江路的天主教堂在施工时瓦片和玻璃遭到破坏。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随后记者到天主教堂进行探访并联系了天主教秘书长孙明,他称这是一场误会,一些牛舌瓦之所以被替换是因为部分部件破损,没有继续使用的价值,而所谓

印花玻璃都是单层贴纸样式,是“山寨”产品,这次施工将用透明玻璃作为保护外壳,内部再镶嵌“正版”定制的印花图案玻璃。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天主教堂,现场没有工人在作业。教堂被脚手架和隔离网包裹着,几扇透明反光的玻璃却十分亮眼。在教堂入口处堆放着一排排的旧牛舌瓦,所有的瓦片都用塑料布遮盖起来。在院子南侧的一处垃圾堆里,记者发现一些碎玻璃片和瓦片,其中一些玻璃片上还印有蓝、绿等各种颜色。

    随后记者联系青岛天主教秘书长孙明,他告诉记者在整修时考虑到教堂的价值,工人们都十分小心。为了保证瓦片质量,孙明和其他几名负责人联系了淄博的一家窑厂,根据教堂顶部的瓦片尺寸定做了一批新瓦片。

    孙明告诉记者,在1999年教堂进行过一次维护,当时将大部分玻璃都换成了印花玻璃。不过受资金影响,所谓的印花只是在玻璃上贴了一层带有图案的薄膜,并非直接在玻璃上加工制作。 “这次施工我们将把这些‘山寨’的印花玻璃全部替换,安装真正的印花玻璃,替换面积将在200平方米左右。 ”孙明提到的“正版”印花玻璃,是从上海专门定制的,全手工制作,将图案镶嵌在玻璃中,以马萨克的形式在玻璃上呈现一幅幅画面,目前具体图案正在制作中。图案出炉后便可开始烧制。(记者 王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12家食品企业上黑榜 葡萄酒企偷工减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