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兰州公厕半夜被不明身份者强拆 管理员险遭活埋(图)

来源:西部商报-- 2012-04-22 08:17:18 字号:TT

拆迁现场

  为居民和路人提供方便的免费公厕,半夜里却被不明身份的一伙人拆了个乱七八糟!昨日,记者接到线索称,位于兰州市城关区平凉路的兰州市邮电家属院附近的一座水冲式免费公共厕所,于凌晨4时许被人开着挖掘机拆除了,公厕管理人员在阻止拆除过程中还被打伤。这究竟是谁干的?目前还未找到拆除公厕的人。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夜半惊魂

  公厕管理员险些被埋

  “当时我还在熟睡中,忽然听见了外面有声响。大概在凌晨4时的时候,响声越来越大,紧接着就听见一面墙‘轰’的一声倒了。”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该公厕管理员蔺月红看起来仍然惊魂未定,她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刚开始是房子在震动,我还以为地震了,后来响声变大时我去看才发现,竟然有人半夜在拆公厕。”紧接着,她就开始呼叫并求救,结果却被几个人架起来推至门外。“当时我只穿了秋衣秋裤,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揪到院子里了;如果当时我没喊叫,估计就被埋在里面了。”蔺月红说,当时天黑,她隐约看到有五六个人,南面楼上的一家住户在听到呼喊声后急忙赶来帮忙,最后拿着砖头把这伙人赶走。在平凉路邮电家属院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公厕顶部已经全部被掀翻,剩下的几堵围墙摇摇欲坠。

  公厕现状

  总闸被关不能冲水

  记者了解到,昨日被毁坏的这座公厕建于2008年,是将一座土厕改建成的冲水式免费公厕,以方便周围群众如厕,并安排了专门的管理人员进行清扫及日常管理。“今年年初公厕就没水了,原因是附近工地的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将供水管道暴露在外,导致冬季水管冻裂,其后施工方关闭总闸,无法向公厕供水。多次协商后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没想到公厕竟然无缘无故被拆了。”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肥料管理队队长郭和晋表示,由于现在很多来上厕所的人因为公厕不能冲水,便去旁边的拆迁楼“方便”,天气越来越热这种情况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

  原因调查

  未找到拆除公厕的人

  会是谁深夜偷偷将公厕拆了呢?郭和晋说,经过一早上的调查至今没找到拆除公厕的人,向附近的工地询问也未得到答复。事发后,城关区环卫部门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蔺月红的伤口也已进行了包扎。由于公厕被拆,管理员也失去了工作,兰州市城关区相关部门将尽快为其治疗并妥善安排她的居住问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