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世园会加快园艺绿化 2000米鲜花大道将现百花竞艳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4-22 07:05:01

    鲜花大道的乔木、亚乔木种植已完成40%,中华园依托原有山地冲沟打造的景致已小有意境,科学园的乔木、亚乔木已完成栽植近1000棵……记者昨日从2014青岛世园会执委会了解到,目前,世园会园区园艺绿化工作有序推进,园区所需乔木、亚乔木等骨干树种已落实,计划利用今年春、秋有利季节完成栽植,同时,积极筹备花卉预演及花卉竞赛,全力做好园区周边可视范围的绿化补植等工作。

    青岛世园会会期为20

14年4月至10月,时间跨越春夏秋三季。为此,青岛世园会执委会围绕 “展什么、怎么展”,坚持既能满足专家学者、专业人士知识性需求,又能满足普通游客休闲性需求的原则,对园区动植物资源以及土壤情况等进行了普查,开展了生物多样性研究,确定了“以乡土树种为主、适当引进外来树种,以乔木为主、乔灌花草藤和水生植物相结合,以木本花卉为主、草本花卉结合”的植物选用原则和“混交密植、乡土多彩、生态自然、 碳汇平衡”的种植原则,制定了绿化工作实施方案。

    “整个园区将根据不同树木、花卉在不同时期的生长习性,在园区内分区域、分层次种植乔木、亚乔木、灌木、花卉等植物,在百果山打造一处在不同季节呈现不同景致的园林景观。”据承担园艺绿化的负责人介绍,根据园区不同片区的规划设计,目前,长达2000米的鲜花大道将是开花灌木的“集结地”,市民和游客将在大道上尽赏鹅掌楸、樱花、海棠、丁香、紫薇等不同种类的花卉植物,目前已完成乔木、亚乔木种植的40%。科学园栽植的植物品种将达120余种,其中乔木、亚乔木约有80余个品种,特选大树将包括榉树、朴树、雪松、国槐、皂角等近100棵、20余个品种,预计5月底将完成乔木、亚乔木种植的80%。中华园将打造一处古典式园林景观,山地原来形成的冲沟形态将是造景“底色”,施工人员将依据山、泉水的原有生态现状,依照山势打造500米长的“石头长廊”,目前已完成50米,预计年底将现雏形。 (记者 张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能客场0:1负河南建业 未破客场不胜此队魔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