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贫困县投112亿打造贾平凹作家村遭质疑(图)

来源:华商网 2012-04-20 11:14:52

贾平凹老宅大门上,用红色粉笔写着“贾平凹老宅”五个字

 

陕西丹凤县贾平凹的堂兄贾太清从贾平凹的老宅前走过

 

陕西丹凤县贾平凹的堂兄贾太清从贾平凹的老宅前走过

  昨日,有媒体刊登丹凤县打造“贾平凹作家村”圈地1500亩报道后,事件因著名作家贾平凹而备受关注,也因涉及112亿和贫困县的极大反差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18日,丹凤县政府紧急发公告称,“无投资112亿元打造

平凹作家村、占地1500亩之行为”。

  新闻回顾:商洛丹凤县斥资两亿元打造平凹作家村 占地1500亩

  记者昨日获悉,丹凤县将投资112亿元、历时5年聚力打造平凹作家村、商山商祖文化区和龙驹老街三大黄金旅游板块。目前,该县已邀请相关专家实地考察,商丹文化旅游产业园规划已经出台。

  有媒体在昨日报道中指出,4月7日,丹凤县政府举办“商丹产业园”项目推介会,其中“贾平凹作家村”项目规划占地1500亩,建设贾平凹艺术馆、作家公寓、棣花采摘度假村等,总投资2亿元,被称为“史上最脱离县情的‘商丹产业园’项目”。

  记者联系贾平凹本人时,他短信回复记者称:“那是歪曲报道,丹凤县政府已在网上澄清,你查查。”随后,记者查看丹凤县政府网站时发现,在“公告公示”一栏中,4月18日发布《关于“丹凤建设平凹作家村”有关情况的声明》,表示个别报道不严谨,“棣花镇是贾平凹的家乡,其作品《秦腔》的故事原型。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棣花综合旅游开发区,主要为了电视剧《秦腔》的拍摄,并在现有基础上恢复建设棣花老街、棣花驿站、秦镜戏楼、魁星楼、法性寺、荷塘月色等历史景观,规划改造扩建二郎庙,建设棣花采摘度假村等。其建设资金将主要依靠招商引资,无投资112亿元打造平凹作家村、占地1500亩之行为。”(记者 魏光敬)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婴幼儿食品9月起禁添牛初乳 牛初乳粉比白银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