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变质鲅鱼做成美味熏鱼 用双氧水浸泡

来源:QTV-今日 2012-04-20 14:40:30

    

    【导语】

    五香鲅鱼相信不少人都喜欢吃,不过看了下面这条新闻,您可能要倒胃口了。

    【正文】1、

    4月18号上

午,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即墨成马路,沿着马路走了一段,在通济街道朱家泊子村,一间民房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见屋内竖着一个大烟筒,门口还有一个排水沟,里面有腥臭味以及鱼的下脚料,想必这里就是黑作坊的加工点了。确定位置后,记者立即通知了即墨食安办。

    【现场声】

    鲅鱼包装镜头

    【正文】

    即墨食安办组织质监局、马山派出所和通济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很快赶到现场,这时作坊工人刚刚炸完一锅鱼。记者看到,炸鱼的地方紧靠厕所,灶台上满是油渣,还有厚厚一层黑漆。地面上摆放着不少生鲅鱼,还有一个塑料大棚用来做掩饰,专门用来加工生鱼。

    【现场声】

    (多钱一斤 三块多)(这鲅鱼过没过期 烂了 臭了 真臭)

    【正文】2、

    执法人员表示,这家作坊的原料都是次品,多数鱼肚子都破裂腐烂了。而且现场还找到了好几种颜色的油。

    【现场声】

    (这些油都有问题 什么油 谁知道 用来炸鱼 哎呦 这大油 )

    作坊老板(从哪弄的油 这是 鸡脂油 干什么用的 沉默 怎么来的 就是他们用鸡做的鸡脂 好鸡 不是好鸡 鸡下脚料是吧 下脚料做的 嗯)

    【正文】3、

    作坊老板姓纪,他承认,用来炸鱼油都是鸡、鸭、猪的下脚料炼的回收油脂,而为了给次品鱼去臭保鲜,一些添加剂、用料自然也少不了。

    【现场声】

    执法人员闻东西被顶着了(什么东西 哎呀不知道什么东西 挺刺鼻一个味儿,这应该是泡鱼的)

    (醋 我看看 这不是的 有味有味 就是白醋 使多少 就使一罐 多少使一罐 几百斤都)

    老板(醋是什么东西 醋精 那是食用醋精)

    【正文】

    据了解,醋精并不含食醋中的营养成分,浓度偏高具有强腐蚀性,长期使用会灼伤胃黏膜以及消化道等,而白色塑料桶里装的则是泡鱼用的双氧水,两者都是用来提味去臭的。

    【同期声】

    老板(多少斤卖 一天也100多斤)

    【正文】4、

    经执法人员检查,这家作坊十年前有个卫生许可证,现在早已经过期,而在生产包装上,那些看上去印着很正规的生产编号,其实也早已过期,另外,工人们也都没有健康证。如此一个名副其实的黑作坊,加工包装好的货物却每天流向城阳的一家大型批发市场。

    【同期声】

    即墨市质监局稽查大队副大队长 王志军(严格不符合食品安全生产要求,同时烹炸的油品现场提供不出检验报告,这是我们下一步需要进一步调查的,再一个包装物冒用质量标志,下一步我们将进行食品安全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对此案进一步调查处理)

    【正文】

    随后,执法人员将作坊里的原料和成品拉走进行销毁。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黑龙江路立交桥开通新增三堵点 将撤隔离墩(图)
下一篇:家电卖场打响五一促销战 洋品牌彩电直降200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