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帝王洁具曝产品填充泡沫 质量问题至今未解决

来源:人民网 2012-04-20 10:31:10

帝王洁具被曝产品填充泡沫 质量问题至今未解决

帝王洁具被曝产品填充泡沫 质量问题至今未解决

    号称“中国最大的亚克力洁具制造商”的帝王洁具,自去年陷入“泡沫门”争议以来,至今仍悬而未决。公司一款产品更是被国家质检总局抽查不合格。

    资料显示,帝王洁具创建于1994年,2010年4月由刘进、陈伟、吴志雄等22位自然人作为发起人,整体变更设立为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12月增资并设立为中外合资股份有限公司。IPO储备企业名单上周新添64家公司,在初审行业的企业中,赫然出现了帝王洁具等企业的身影。

    据披露,帝王洁具本次拟发行股数为2052万股,所募集资金将投资于“年产36万台(套)亚克力洁具产能扩建项目”与“亚克力卫浴营销网络扩建项目”两个项目。

    目前国内不少卫浴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资金的瓶颈,于是选择上市以求募集更多的资金发展企业,陶瓷企业想上市的话面临一个最大的瓶颈就是环保、污染、能耗这些方面的问题。

    然而一起投诉事件,让帝王洁具深陷舆论漩涡,甚至让其未来上市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据媒体报道,2011年8月19日,安徽一名消费者在帝王洁具专卖店里,当着经销商和媒体的面,劈开了之前在此购买的一款怀疑有质量问题的亚克力马桶。结果显示,马桶内部竟然充斥着像海绵一样的泡沫状填充物,填充物中间还横着一根数十厘米长的木棍。价值数千元的亚克力马桶内填充海绵,这一秘密被揭开,让帝王洁具陷入了“泡沫门”危机。

帝王马桶劈开后惊现'泡沫芯'

帝王马桶劈开后惊现"泡沫芯"

    其后帝王洁具在其官网上发表了一份澄清声明称,所谓“泡沫状填充物”是一种新型发泡增强型材料,主要作用是降低冲水时的噪音。并承诺:凡购买帝王洁具坐便器的消费者,所有购买帝王洁具亚克力坐便器的消费者,凡是正常使用出现破损的内胆,也将为其免费更换。”

    记者在翻阅资料时发现,亚克力材料在建材产品中运用广泛,但亚克力马桶却难觅踪影。业内相关专家称,亚克力在洁具领域尚属新型材料,在生产工艺及内部如何填充等方面,目前国家及行业还没有统一的标准,所以目前市面上的亚克力马桶质量参差不齐。

    自此事件发生后,帝王洁具面对质疑出招频繁,极力澄清自己产品无质量问题。然9月5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公布2011年5类家庭装饰装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的公告》中显示,四川帝王洁具股份有限公司一款坐便器赫然被列入“黑榜”之中。

帝王洁具被曝产品填充泡沫

    抽查结果显示,帝王洁具一款型号为CT8402的座便器因安全水位技术要求和安装相对位置未达标而登上质量"黑榜"。

    有业内人士指出,事件发生后帝王一再态度强硬,不从自身质量问题自查,而是怪罪消费者使用不当,继又把责任往经销商头上扣,造成厂商矛盾。

    帝王洁具尽管在“舆论激流”中全身而退,但是它深深伤害了消费者对品牌企业诚信的信任,毕竟公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帝王洁具“泡沫门”也给品牌企业敲响了警钟,希望家居企业家们能引以为戒,品牌企业应将诚信与自律放在首位。

    帝王在准备上市的同时,是不是应当将更多的心思放在产品品质之上?如果连最起码的质量都得不到保障,企业如何做大做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如何得到保证?(记者 房家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制售假药团伙覆灭 廉价草药变身名贵抗癌药
下一篇:山大考研学生占座难 图书馆座位系统根治占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