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1年专题 > 正文

青岛:市民喜称“有了地铁 在哪里买房子都行了”

来源:新浪房产 2012-04-20 10:10:54

    青岛市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保险合同签约仪式

    青岛地铁“青岛人最初关于城市交通的梦想,不是跨海桥,也不是海底隧道,而是地下铁道”,59岁的老青岛毛牧青这样说。

    青岛从1987年开始筹建地铁工程,1994年正式组建青岛市地下铁道公司,到1994年12月一期工程试验段项目开工建设,2000年竣工验收,此后就没有了下文。如今,青岛市计划投资5300亿元建设500多个重点项目,力争较短时期形成对经济增长的拉动效应,其中就包括地铁项目。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对青岛地铁进行最后的审批,地铁一期工程有望于明年开挖。

    “以后有地铁了,在哪里买房子都行了”市民江先生表示,随着地铁的开建,很多距离地铁口近的房子可能升值。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地铁规划的出口来看,市区有四片位置可能受益,其中包括以团岛和小港湾为代表的西部老城区;以泰山路和台东为代表的商圈和居住圈;以香港东路和南京路为代表的CBD居住区;以李村、京口路、振华路和青岛北站为代表的商圈和居住区。

    去年,隋映辉、沈和生和王春生三位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地铁建设缩小南北差距的提案”里提到,根据推动城市化发展及缩小南北差距的需要,加快地铁一号线建设(先行南北线一期建设由西镇至国棉九厂段,途经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四个主要市区),并延伸至流亭空港和城阳区,能拉动四方、李沧、城阳区的房地产业、商业、广告业、旅游业等迅速发展,加快产业转移和土地增值,形成新的商业圈和产业经济带。根据有关研究证实,青岛地铁建设以及运营后带来的区位效益可使南北之间的人均收入差距缩小15%~25%,市区与郊区城市化率差距可缩小25%~3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挑战滨海地铁 青岛地铁项目部施工纪实
下一篇: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青岛地铁项目部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