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青岛市教育局线下二次答复网友 满意度

来源: 2012-04-19 17:22:35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 4月11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剑波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2012年中小学招生政策”主题与网民进行了在线的交流。网谈参与人数13906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272个,青岛市教育局现场回答网民提问74个。网谈结束后,青岛市教育局尽快组织各部门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二次答复。汇总如下:

    贴号: 37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请问中考体育监督,你说请纪委监督,是你们自己内部的纪委还是市纪委呀

    问题: 徐局长,你说了中考体育考试,纪委参与了监督,是你们教育局的纪委还是青岛市的纪委呀?如果是你们教育局的纪委,那不是自己监督自己,还叫监督吗?无话可说了!还说什么请军警监督,学生体育考试请军队监督,这是什么跟什么呀。还十条规定,我早知道了。规定得多了,好好抓一抓吧,别出现前几年的情况了,到检察院找上门的时候,就热闹了,就不是良心的问题了。

    嘉宾答复: 网民您好!谢谢您对体育中考的关心。您提的建议我们会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每年的体育考试在保证公正、公开、公平方面,我们都采取了严格的措施来保证,实行了考试现场十项工作纪律:1.考试现场设警戒线,考试期间无关人员在一律不得越界。2.每个考场安排纪检干部和社会监督员全程跟踪考试。3.考评人员提前不定考点,每场考试之前随机安排考评人员, 4.密编考生信息和考试号,考生在现场获取考试顺序号。除考试号外,考生不得随身佩带任何标志。5.由军警官兵负责检录成绩并维护考点秩序。6.考试期间考生和考评人员一律不得携带和使用手机等其它通讯工具。7.每项考试当场宣布考试成绩,3项考试结束以后考生按手印和签名对考试成绩予以确认。8.每场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生成绩一式两份由考评人员和纪检人员现场封存,加盖考点印章,送考务办公室。9.各考场、各考点分设摄影设备,全程跟踪录像备查。10.对任何作弊行为,宣布考试成绩为零,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考试全程设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在后期成绩录入和发布阶段,我们都有纪检部门安排专人全程监督。

    贴号: 37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老师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的问题

    问题: 徐局长您好:我是一名小学教师,我1998年工作时评审的教师资格是中学二级教师,后来我调动工作进入小学工作,评职称要求改为小学职称才能参加评审职称。去年改为小学一级教师职称,授予时间也是去年的时间,我想问一下,评小学高级职称的时候以哪个时间为准。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在评小学高级职称时,任职年限可从1998年算起。

    贴号: 37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同一片区内小学的差距为什么如此之大

    问题: 崂山区直线距离最近的两所小学,山东头小学和崂山区实验小学的差距之大。你作为教育局长知道吗??你实地调研过吗??有什么缩小并消除这种差距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表吗??有在你任内解决的信心和决心吗??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崂山区山东头小学是一所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小学,根据规划,在山东头区域旧村改造中该校将在该区域中异地重建,由于该区域一直未启动改造,学校重建工程也无法启动。近年来,崂山区实施教育发展促进工程,山东头小学的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相比以往有较大提高。下一步崂山区将在现有学校基础上,加大学校硬件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力度,促进学校良性发展,欢迎多给教育提意见和建议。

    贴号: 374

    网友: 金湖岛主

    标题: 小升初的不公平现象

    问题: 我要提问小升初的问题,前段时间由市教育局组织了一次国际象棋比赛,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这是小升初特长生的资格赛,事先教育局没有公开宣传,我们还不相信,没去比赛,现在结果呢?就是如此,请问徐局长,为什么不公开、透明呢?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现在26中的特长生班被国际象棋童渊铭俱乐部把持,实验中学被青伟俱乐部把持,结果造成要想上这两所学校必须入他们的俱乐部,据说是教育局认可的,请问这是教育公平的体现吗?

    嘉宾答复: 网民您好!感谢您提的建议。2012年3月17日、18日和3月24、25日四天,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市国际象棋协会主办,青岛实验初级中学承办,青岛青伟国际象棋俱乐部、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协办,举行了首届“沃德财富﹒育才杯”青岛市中小学生国际象棋比赛。赛前,青岛市教育局办公室专门下发了《关于举办首届“交行﹒育才杯”青岛市中小学生国际象棋比赛的通知》(青教办字[2012]22号文件),通知到学校,青岛实验初中和青岛国际象棋协会网站进行了转发,青岛实验初中在《青岛早报》提前进行了赛事宣传。本次比赛,有来自四区五市的200多所共13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根据2006年教育部体卫艺司和中国棋院的“推广棋类教学进学校”的文件要求,青岛实验初中聘请青岛市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王青伟担任学校国际象棋队教练,对学校国际象棋特长生培养和国际象棋校本开设提供技术支持,“棋教结合”这在青岛市和全国很多学校已经成为一种模式。在特长生录取问题上,学校在历年招收的国际象棋特长生中,有来自各俱乐部的学生,比如世界冠军王桐森。

    贴号: 37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请教育局重视青岛市盲校建设对浮山后一小区的影响

    问题: 请尽一切努力把新校建设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青岛市盲校新校建设将于2012年底启动,该项工程是青岛市市委、市政府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尤其是特殊教育高水平提升的重大举措。新校建设将大力改善盲校办学条件,对于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提升现代化城市居民幸福指数、提高人文环境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

    盲校新校建设地块位于浮山新区一小区,裕环路周边,总占地31.7亩,规划为教育用地。该地块现状环境历经变迁,2000年左右为周边自发组织的农贸市场,管理无序,环境脏乱差;后期开发单位进行封闭,用于存贮施工土方及部分建筑垃圾,形成了目前大量土方的堆积,现状与周边居住环境非常不协调。盲校新校的建设将较好的解决该项问题。

    目前,新校规划方案正在进行优化调整,在过程中,学校非常注重项目建设与周边环境的关系。采取降低建筑层数(主要建筑均为3—4层,远低于周边民宅),降低容积率,提高绿化率,充分利用地下空间等措施,力求项目建设与周边环境形成协调统一。同时,考虑建筑立面美化,环境绿化、美化、亮化等方式,将新校建设成为该片区域的视觉风景线,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针对周边交通状况可能影响,因盲校为寄宿制学校,所有在校生均住校,平均每月回家一次,有的半年回家一次,因此不会产生家长每日接送带来的周边交通压力。学校教师及办公车辆均直接进入校内规划的地下停车场,不会增加周边停车压力。而且后期根据情况需求,学校地下停车场将适度服务社会,解决周边停车难问题。

    贴号: 372

    网友: 徐剑波

    标题: 结束语

    问题: 感谢参与此次网谈的朋友们,大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今天通过与关心教育工作的网民朋友进行交流沟通,感到很受启发。由于时间关系,对于现场未能答复的问题,我们将带回去仔细分析,认真研究,及时进行办理和解决,并在规定的时间内答复各位网友。欢迎各位网友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并通过各种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今后我们将认真贯彻市第十一次市党代会精神,认真抓好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落实,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为实现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做出不懈努力。再次向广大网友表示感谢!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嘉宾答复: 感谢参与此次网谈的朋友们,大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今天通过与关心教育工作的网民朋友进行交流沟通,感到很受启发。由于时间关系,对于现场未能答复的问题,我们将带回去仔细分析,认真研究,及时进行办理和解决,并在规定的时间内答复各位网友。欢迎各位网友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并通过各种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今后我们将认真贯彻市第十一次市党代会精神,认真抓好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落实,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为实现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做出不懈努力。再次向广大网友表示感谢!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贴号: 37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上清路小学的学区范围?

    问题: 请问上清路小学的学区范围包括哪些?如果房子拆迁了,孩子还能在这个学校上吗?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教育的关注!2012年市北区学区调研还未结束,您可以在6月中上旬到上清路小学查看张贴的招生公示。如果房子拆迁了,需要根据拆迁后的居住地来安排就近入学。

    贴号: 368

    网友: 联网8

    标题: 高中教师的绩效工资怎么还不落实?

    问题: 高中教师的绩效工资怎么还不落实?

    徐局长你们这些公务员很欺负高中老师啊,中小学都发几年了,高中的还不落实,高中老师的工作量您是清楚的吧?是不是能哭的孩子有奶吃,高中老师不闹闹情绪,你们就忘了这回事情了啊?你们研究的效率也太慢了。在您的任期内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非义务段教师绩效工资大家一直非常关注和期盼,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贴号: 36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职称评审的不平问题

    问题: 徐局长:希望关注一下郊区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的公平性,避免每年职称评审名额全给与领导和领导的关系户。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职称评审名额是根据岗位设置情况下达的,不会下达给某个人。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在职称评审中坚持“六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评审程序。如您发现在评审中有不公现象,请及时向我局反映,监督投诉电话8591294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莱西市副市长曹杰军网谈实录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