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教育部:高考加分资格造假将被认定作弊

来源:广州日报 2012-04-19 15:26:45

    教育部下发“修改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决定”

    国家教育部日前下发《关于修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决定》。

    记者了解到,与修改前相比,新《办法》共有15处较大改动,其中首次将加分资格造假认定为作弊,并规定了对团伙作弊、通过电子设备传送试题及答案等违规行为的处罚,考生最高将面临停考国家教育考试3年。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还未收到上级下发的通知,届时将严格执行

国家的新规。

    严重作弊者将停考3年

    记者了解到,在广东2012年高考报名时,省教育考试院明确表示,如提供虚假材料骗取加分的,已报名高考的将取消报考资格,已被高校录取的则取消录取资格。

    针对考生违纪作弊行为的处理,新《办法》进一步细化。考生如出现以下四类考试作弊行为之一:组织团伙作弊的;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的;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的,可以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对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加重处理在校生教师作弊

    新《办法》加大了对在校生、教师参与考试作弊的处理。在以往打击“替考”的基础上,增加了对“组织团伙作弊”和“为作弊组织者提供试题信息、答案以及相应设备等参与团伙作弊行为的”两种情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事业单位改革引关注 工资分配成焦点(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