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平度市人民政府市长杨钊贤网谈 实录

来源: 2012-04-18 18:13:26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 今天下午,平度市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市长杨钊贤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全面加速提升创新增效落实,着力构建幸福和谐新平度”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谈参与人数11346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198个,杨钊贤市长现场回答网民问题90个。对于现场没有来得及回答的问题,平度市政府将会在网谈结束以后的5个工作日之内进行二次答复,详情请登陆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平度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钊贤(一排右一)与网民交流 (陈志伟 摄)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杨钊贤 主持人好,各位网民朋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参加这次“民生在线”访谈节目。政之所兴,在顺民心。为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新一届政府组建以来,我们在全市建立了舆情监控和新闻发布制度,安排专人实时关注网络舆情,定期发布重要信息,在政府和群众之间建立起网络的沟通渠道。今天能够面对面聆听广大网友的意见建议,我非常高兴并特别珍惜这次机会,希望广大网友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以便我们更好地改进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人民,把平度建设得更和谐、更宜居,持续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内心幸福感受,着力构建幸福和谐新平度!

    在线问答:

    留言板 杨市长你好:我们乡镇水利站·农机站·兽医站工作人员的工资问题已经反映多年了,但是现在还是每月600元,有的乡镇甚至就不发,国家每年的一号文件都是三农问题,可是不发工资怎么安心工作,请问什么时间给我们解决,我们也要养家啊!

    杨钊贤 这位网友您好。2001年机构改革前,乡镇的水利站、农业机械管理站、畜牧兽医站均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2001年机构改革时,根据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青岛市乡镇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实施意见》规定,乡镇原有的事业站(所)全部撤销,合并成立6个服务中心,均为乡镇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并要求6个服务中心必须在核定编制限额内定岗定员,实行竞争上岗,未能竞争上岗的人员按照机构改革人员分流办法一次性分流安置,不得再由乡镇财政供养。为减轻人员分流压力,保证镇(街道)机构改革顺利进行,同时为使“三站”人员能够继续保留事业单位人员性质,维护社会稳定,经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研究并请示青岛市机构编制部门同意,我市将各乡镇原水利站、农业机械管理站、畜牧兽医站整建制转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并分别更名为水利水产服务公司、农业机械服务公司、畜牧兽医服务公司。后经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研究,于2002年10月份又分别更名为水利水产服务站、农业机械服务站、畜牧兽医服务站。自2001年机构改革以来,大部分服务站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农村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因种种原因,目前三个服务站大都运转困难,普遍存在工资发放困难、欠缴社会保险费等问题。三站职工对自身工资发放和保险费缴纳问题一直反映强烈,但按青岛市规定,乡镇全额拨款事业机构必须在2001年统一规定的六个中心限额内设置,不能突破;六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也由青岛市统一核定,不能突破。同时,由于乡镇农业机械服务站、水利水产服务站、畜牧兽医服务站属于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根据国务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规定:“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在现有政策下,三站要积极拓宽经营渠道,增加收入来源,提高单位职工工资待遇。另一方面,我市正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我们将结合本次乡镇机构改革,对镇 “三站”人员情况进行集中调研、专题研究,根据上级乡镇机构改革有关意见和精神,力争妥善合理解决这一问题。

    留言板 能不能在804省道的平度莱西界建设公交车枢纽站,由平度公交和莱西公交分别开设到达该枢纽站的线路,实现平度莱西公交对接

    杨钊贤 这位网友您好。平度至莱西现有5辆线路班车,属于跨县域经营,根据客流量调查情况,已经满足了旅客出行,你说的平度莱西公交对接,属于城乡公交一体化的范围。下步我们将根据青岛市城乡公交一体化部署,积极争取,加速实施这项工作,待在平度市范围内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后,逐步向周边县市推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胶南市副市长刘玮网谈实录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