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未现消毒液可口可乐 市面可乐多产自济青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4-18 15:25:54

  近日,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员工爆料,因管道改造,致使消毒用的含氯处理水混入公司9个批次价值约500万元左右的可乐产品中,目前部分产品已被当作合格产品销往市场。记者走访了青岛多家超市,并未发现产自山西的可口可乐,可口可乐山东总公司回应称山西产的可乐不会流入青岛。

  员工爆料

  含“氯”可乐流向市场

  爆料人出示的可口可乐山西公司的内部邮件中显示:“2月8日晚发现PET2线处

理水中有余氯。如果每一位测试人员每一批的产品都按要求进行成品口味测试的话,至少也有口味敏感的人可以提前发现此问题。

  对于当时的情况,员工回忆说:“2月4号白班,生产部的员工上班以后,喝饮用水时,感觉到饮用水里氯味道特重,但是没有太在意,这个事情一直持续到8号晚上,八点以后有人反映,我们喝的水里氯味太浓是怎么回事,采样以后,发现饮水机里含有余氯味道特浓。对生产饮料用水进行采样测试,发现生产用水里边有大量的氯水,所以立刻停产。 ”

  本地探访

  青岛可乐多产自济青

  记者走访了岛城一些商场注意到,可口可乐几乎是每家店必备饮料。记者在超市中并未见到来自山西的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山东公司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山东公司所负责的主要是青岛和济南两个生产厂,青岛市场上所销售的可口可乐大部分是产自青岛,有小部分来自济南。对于记者所看到北京产的可口可乐,客服人员表示,可能是货比较紧张从北京调过来的。

  厂家回应

  出厂产品都安全可靠

  岛城市场上是否会有这9个批次的可口可乐销售?可口可乐山东总公司工作人员称,山东所售可口可乐多来自山东产区,不会有来自山西的可口可乐销售。

  工作人员还给记者发来了可口可乐山西分公司关于本次 “氯”可乐的声明,该声明称:我司一向将产品的品质和安全放在首位,并践行着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品质产品的承诺。我们出厂的所有产品都经过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的检验,符合国家有关质量的法律法规,是安全可靠的。感谢大家给予我们的关注和信赖。

  新闻链接

  官方微博否认

  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可口可乐装瓶集团”的“可口可乐装瓶投资集团中国”4月17日在微博表示,员工爆料严重失实信息,或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可口可乐装瓶投资集团中国”说:“日前我们注意到有所谓“员工爆料”误传山西厂产品含余氯,经查并不符合事实。对此,我司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我们出厂的所有产品都经过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的检验,符合国家有关质量的法律法规,是安全可靠的。请大家放心。 ”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每天10吨美容虾上市 虾粉防腐漂白剂增光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