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南车四方获香港13.6亿高铁订单 时速达350公里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4-18 12:29:20

南车四方股份公司高速列车国家工程实验室综合滚动试验台。(资料图)

    记者从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中国南车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在香港日前正式签订总额为13.6亿元人民币的时速350公里高速动车组合约。这将是内地高速动车组产品首次销往香港。

    中国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公司为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提供的高速动车组将在CRH380

A高速动车组平台上为港铁量身订做,在保持其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舒适性等技术特色的基础上,在列车的防碰撞、防火、电磁兼容等性能上做进一步的提升。每列车8辆编组,时速可达350公里。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由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筹划,该项目2007年7月完成可行性报告,2008年4月进行初步设计,2012年3月完成动车组招标,2013年实现动车组首列交付,2015年完成联调联试、试运营并通车运营。(记者 宋大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俄海上联合军演周日起将在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
下一篇:胶南黄岛5月互通公交 灵山湾海水浴场7月迎客(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