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盗专偷囍字房作案选黄道吉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4-18 07:23:23

    别人结婚,他俩偷偷跟踪,见人家门上贴“囍”字,就连续多日蹲点观察,趁房主夜间熟睡或不在的空当,撬锁入室盗窃。没有固定工作,却开着20万元的高档车,即墨警方发现疑点,经过摸排侦查将两人一举抓获,成功破获盗窃婚房、摩托车等系列案件50余起、案值30余万元。前天,嫌疑人李某、马某被逮捕。

    刚结婚家里就被盗

    2011年7月中旬的一天早上,刚休完婚假回城里上班的刘先生,突然接到父亲从即墨农村老家打来的电话,说家里被盗了。刘先生急匆匆赶回老家,刚装修好的婚房门锁被撬,新买的一台电视、一个笔记本电脑,以及妻子的1条金项链和2个宝石戒指都不见了,他急忙报警。

    警方了解到,刘先生在城区有房子,结婚时为了老人方便,便把农村的老房进行了装修当作婚房使用。结婚后他便与妻子回到城里居住,平日里婚房由父母照看着。

    没工作却开高档车

    即墨警方称,2011年以来,警方就接到多起婚房被盗案件的报警。此案发生后,警方成立专案组,结合“春季攻势”对案件进行串并,通过走访摸排、梳理被盗物品等开展侦查工作。2012年初,警方得到重要线索,家住即墨北安街道办31岁的李某最近刚买了一辆丰田凯美瑞轿车,价值20余万元。李某平时没有固定职业,吃穿却很“讲究”,还开上了高档车,专案组将他列为重点调查对象。

    经了解,李某曾因抢劫罪被判入狱,2007年底出狱,经常不回家,对外称自己在“出差”。李某经常与好友马某一起出入,32岁的马某来自日照,也曾因抢劫入狱,两人是狱友,2009年,马某出狱后,也一直没有固定职业。今年3月16日,专案组掌握线索,李某和马某在即墨某驾校附近出现,当天12时,民警将两人抓获归案。

    一人撬锁一人望风

    李某说,出狱后,他一心想着挣大钱出人头地。期间,他曾流窜到海阳市、高密市、日照市等地,盗窃多辆摩托车、三轮车、手扶拖拉机等。后来,感觉势单力薄的他找到狱友马某,两人结伙流窜到莱西市、滨州市、枣庄市及即墨北部乡镇,入室盗窃或偷摩托车。

    后来,两人改变作案“思路”,考虑到刚结婚的户主家里肯定 “有货”,就将目标锁定在婚房上。经常一起查黄历,遇到结婚的好日子,两人就四处寻找,采取跟踪的方式,到婚房踩点。发现有贴“囍”字的房子后,两人就“蹲点”观察,了解家里来往人员的情况,如果婚房人少或无人居住,便于凌晨时分撬锁入室。李某撬锁技术熟练,由他入室作案,马某则负责望风。两人重点盗窃新彩电、电脑等电器及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得手后,两人骑摩托车离开。自2010年底至今,两人作案共计50余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

    两人落网后,警方在李某家中找到部分还未来得及销赃的物品。搜查中,民警还在他家门前发现了监控探头。李某说,作案越多,他压力越大,每次听到警笛声或看到警车经过,就会直冒冷汗。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吴小光 张萍)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孕妇发怒暴走40里胶南走到潍坊
下一篇:一级公路收费或取消青岛有5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