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汽注塑班:平凡岗位展现巾帼风采

来源:青岛电视台 2012-04-18 08:15:06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内饰件车间注塑班有一群普通的女职工,她们只有七个人,却承担了青汽一百多种塑料件的生产任务,创出了月产10.6万件注塑件的最高纪录。今天的“劳动光荣”我们带您走近注青汽塑车间的女工们。

    今年36岁的罗黎从事注塑工作已经1

7年了,她曾经创造出单班生产1000件的班组最高纪录,在内饰件车间,她被同事们称为“不要命的主”,由于每一班次的生产量非常大,50斤一袋的原材料需要自行运送,她就像男职工一样,采取肩扛人抬的方式,一袋一袋运送到机器旁。

    在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她们还定期围绕提升质量、降本增效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2011年,班组女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3项,实施QC改善一项,合计降成本7550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崂山北九水管理处:温馨服务零距离
下一篇:【劳模写真】用心温暖他人的旅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