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基层动态 > 正文

中加物流供应链贸易交流洽谈会在青岛港举行

来源: 2012-04-17 17:00:05

    

    本报讯 4月16日14时,中加物流供应链贸易交流洽谈会在青岛港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中加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来自加拿大曼尼托巴省和青岛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中加双方贸易商、供货商、物流企业、金融企业代表共计60多人齐聚洽谈,共话合作发展大事。

    中加建交42年来,经贸合作日益加深,不断发展。作为世界第七大港、我国第二大外贸口岸的青岛港在两国经贸发

展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促进中加双方的贸易发展,在双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青岛港与加拿大中心港不断深化合作,并于2月12日围绕“基于物联网技术的集装箱班轮航线合作”进行签约合作。4月15至16日,加拿大中心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安·格雷率领加拿大曼尼托巴省贸易考察团一行,专门来青岛港交流洽谈,表达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强烈愿望。本次交流洽谈会在青岛港的召开,进一步凸显青岛港现代化国际物流中心的强大优势,标志着青岛港在大力实施“四大强港”战略、加快建设以国际物流中心、现代信息中心为支撑的第四代世界强港征程中又迈出新的一步。

    洽谈会上,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尚立群副主任,加拿大中心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安·格雷,加拿大曼尼托巴省农业厅助理副厅长杰拉德·胡伯纳先后讲话。

    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在致辞中提到,在中加双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港口作为中加物流供应链的重要节点,必将大力支持、全力配合中加双方的贸易合作。坚信通过本次交流洽谈会,必将进一步增加中加双方的合作友谊,为中加物流供应链贸易带来新的机遇,在未来实现合作共赢,携手发展。

    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尚立群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中加物流供应链贸易交流洽谈会是进一步加深中加两国的贸易合作、增进信息交流、推进青岛港与加拿大中心港之间深度合作的重要举措。当前,青岛市把发展蓝色经济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以港兴市、大力发展港口贸易将是未来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坚信本次交流洽谈会的举办,必将有力推进中加双方在物流贸易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发展,促进两港资源的共享,实现双方的共赢。

    加拿大中心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安·格雷在讲话中高兴地表示,青岛港是世界著名的大港口,我们非常愿意加强、加深与青岛港的合作交流。我们坚信通过本次洽谈会,必将进一步扩大中加两国、青岛港与加拿大中心港两港之间的合作业务范围,也必将成为今后中加企业合作交流的宽阔平台,更好地为中加双方贸易的发展、经济的交流提供商机、增强动力。

    加拿大曼尼托巴省农业厅助理副厅长杰拉德·胡伯纳在讲话中表示,青岛港的发展业绩和发展能力举世瞩目、令人震撼,曼尼托巴省农业厅非常高兴、非常愿意推动加拿大企业与中国企业、加拿大中心港与青岛港的合作交流,双方的合作前景非常巨大,坚信通过本次洽谈会必将为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发展揭开新的一页。

    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来自中加双方的贸易商、供货商、物流企业、金融企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对接洽谈,大家一致表示,青岛港是世界级的大港口,是国际一流的物流中心,货物走青岛港最放心、最快捷,谁能够与青岛港合作,谁就一定能够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大家衷心祝愿青岛港今后发展得更好更快,在中加双方的交流发展中发挥更大更强的作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港一季度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