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胶南市副市长刘玮网谈实录 满意度

来源: 2012-04-17 16:36:59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 今天下午,胶南市政府副市长刘玮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推进城乡统筹发展 建设宜居幸福城市 ”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谈参与人数18166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326个,刘玮副市长现场回答网民提问53个。对于其他没有答复完的问题,胶南市政府将会在网谈结束后的5—8个工作日之内进行二次答复,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胶南市政府副市长刘玮(一排右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刘玮 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好!很高兴来到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因为路玉军市长目前正随青岛市党政考察团在外地考察,路市长委托我来现场解答网友们提出的问题,听取网友的意见和建议。在此,我代表胶南市政府,向网民朋友、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胶南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当前,网络已成为反映社情民意、加强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胶南市委、市政府一直非常重视网络舆情信息,建立实施了网络舆情搜集处置机制,及时收集、梳理、处置、反馈广大网民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妥善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因为分管的工作与民生关系密切,市民关注度高。所以,我每天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上网查看青岛新闻网和胶南论坛上的帖子,对一些热点问题及时下载,转交有关部门办理。市委新闻办的网络舆情专报定期转发市领导参阅。可以说,通过网络信息交流,更加密切了干群关系,加强了理解与沟通,促进了社会和谐。特别是我们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让公共财政更多地向民生领域倾斜,通过推进公共服务、社会保障、文化建设等均等化,民生投入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到60%以上,民意调查群众满意度一直名列前茅。但是也应该看到,虽然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但胶南的东西差距、城乡差别仍然比较大,民生工作任重而道远,与广大群众的需求和期盼相比,还有许多需要改进和继续完善的地方。利用今天这次难得的机会,我将认真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认真听取网友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共谋胶南统筹发展、和谐发展。 谢谢!

    在线问答:

    xiaoyierduo 咱们胶南有山有海,山清水秀,建议政府在环保上多下下工夫,千万别糟蹋了这么好的环境!!!

    刘玮 感谢这位网友对胶南城乡环境保护的关心。生态资源确实是胶南最可宝贵的资源。胶南依山傍海,拥有156公里海岸线和42公里优质沙滩,灵山岛、大珠山、琅琊台等生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全市林木覆盖率达46.8%,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98%以上。近年来,围绕建设宜居幸福的青岛现代化国际新城区,市委、市政府坚持生态立市战略,率先编制完成生态市建设、循环经济等10多项重要规划,科学引领生态城市建设。先后投资2.8亿元,新建污水管网63公里,建成中科成、海清等污水处理厂,基本实现城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投资1.6亿元建成绿茵环保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基本实现对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关停了25家重污染企业,投资4亿元实施了化工区综合整治与产业提升,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率达100%,污染物实现稳定达标排放。今年,我们将投资3900万元建成日处理能力3万吨的中水处理厂,确保灵山卫污水处理厂投产运营,完成中科成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加快农村污水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建设,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市复查,建设国家生态市。根据您的建议将在我们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努力建设山清水秀的新胶南。

    留言板 刘市长,您好!近期烟台东村能拆迁改造吗?谢谢

    刘玮 这位网友您好。烟台东村暂无拆迁改造计划。

    留言板 市长好!通往塔山的路多年都无法跑了,请市里的有关部门领导去体验一下,路都无法走了,就更谈不上振兴一方经济了。

    刘玮 这位网友您好。胶南通往塔山的塔井路已列入我市2012年农村公路大中修建设计划,该路分为两段,第一段起点为塔山乡驻地,终点为334省道,全长2.3公里;第二段起点为塔山西,终点为塔山东,全长0.8公里。目前,该路正在进行道路施工图设计,待设计完成后即可进行施工、监理单位招投标,预计整个工程于6月份开工建设。

    招财进宝11 开城路什么时候能修好,求刘市长回复!

    刘玮 这位网友您好。开城路连接青岛前湾港和潍坊诸城市,是贯穿西海岸经济新区的一条东西大通道。其中,一期工程途经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家台村和我市灵山卫、隐珠、珠海、开发区、张家楼、藏南、大村等7处镇、街道,全长38.8公里,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概算总投资8.3亿元。自去年启动以来,先后完成了手续办理、征地拆迁和管线迁移等大量工作,今年3月份正式动工建设,计划2013年底建成通车。这一工程的全面实施,不仅有利于改善胶南的路网结构,优化城乡交通体系,而且对于统筹胶南东西部发展、加快西海岸经济新区建设、推动青潍经济一体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留言板 请问小河东村什么时候拆迁

    刘玮 网友您好。小河东村暂无拆迁计划。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胶州市长孙永红网谈实录 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