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参加邻居孩子生日宴醉酒死亡 其妻状告索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4-17 09:23:24

  参加邻居孩子的生日宴饮酒过多,回家后不幸死亡,死者妻子认为是邻居劝酒才致丈夫醉酒死亡,便将邻居告上法庭。16日,记者从江苏大丰市人民法院获悉,经过法院调解,被告赔偿8000元,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郝某与刘某系邻居,平日里两家关系相处很好。2011年正月初八,刘某的儿子过十岁生日,邀请郝某来家里吃晚饭,郝某欣然赴约,不料在饭桌上醉得不省人事。刘某见状,即将郝某送回家中。第二天早晨,郝某的妻

子周某发现躺在身边的丈夫已经没有了呼吸。周某认为请酒人刘某应承担责任,在村领导的调解下,刘某当场给付周某5000元,并向周某出具一张5000元的欠条。后周某索要欠条上的5000元时,刘某却拒绝给付。周某随即将刘某告上法庭。

  周某诉称,是被告劝酒才导致自己丈夫死亡,被告应该赔偿,并且也打欠条认可了该赔偿。被告刘某辩称,当晚喝酒的时候,他并没有劝酒,而是郝某自己缺乏控制,导致饮酒过量,事后他将郝某送回家中,并嘱咐其妻周某细心照料,已经尽到了注意的义务。郝某是在毫无危及生命状况迹象的前提下死亡的。当时向周某出具欠条实属无奈,请求法院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16日,大丰市人民法院经过工作,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刘某一次性给付周某3000元。双方表示以后还是邻居,会和睦相处。(记者 于从文 谷华付 陈友)

-

相关阅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上出租车后闻到迷魂香 10分钟后全身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