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实验幼儿园变相推销产品 家长无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4-16 10:20:49

幼儿园发给家长的通知单

幼儿园发给家长的通知单

    青岛一位幼儿家长告诉记者,本月12日,她的孩子从幼儿园带回了一张通知单,请家长在14号早间收看青岛电视台的一个专题节目,通知单上注明的内容是如何让孩子掌握安全知识,如何培养孩子学习兴趣。这位家长准时看过节目后感到很失望,认为是幼儿园的变相推销。

    这是青岛市南实验幼儿园发的通知单,通知单不仅请家长准时收看,还需要家长填写观看后的感受,比如,您和孩子看了节目以后对哪方面最深刻?孩子淘气不爱学习时您是怎么教育的?请家长对本期节目给予简评等内容。最后还要家长签字,由孩子交给老师。这位家长看过节目后,觉得就是为了一个名叫“快乐语文”的做广告,包括销售的价格,以及优惠的措施都是节目内容。面对通知单的问题,这位家长觉得没法填写,也无法理解幼儿园这个做法。她说学习认字的教材家里已经买了很多,再买就是重复,但是,她的孩子还特别相信老师说的东西,还要求一定要买。打心里,这位家长感觉是幼儿园在强制推销。

    这位家长也提到,类似的事情是经常性的,之前有话剧、木偶剧的推荐,点读机、点读笔的推荐,书桌的推荐等等。上星期幼儿园还发了牙膏,带着宣传单,让家长无奈的是,孩子非常高兴,当晚就要使用,而这个牙膏不是孩子专用的,是大人用的。

    随后,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青岛市的其他幼儿园同样存在这些问题,有的幼儿园直接发放光盘的形式,对一些商品做推销。这样的方式甚至延伸到了小学里。(记者刘华栋 王朝朋)

青岛市南实验幼儿园是青岛知名的示范幼儿园

青岛市南实验幼儿园是青岛知名的示范幼儿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三洋收取挂架费引不满 调查发现二次收费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