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浓雾轮渡公路全受阻10米才看清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4-16 07:23:45

    昨日清晨6时,受到大雾影响,青岛至黄岛的轮渡,青岛至黄岛、薛家岛的高速船停航。上午7时许,沈海高速胶州、胶南段,前湾港2号疏港高速暂时封闭,1个小时后,沈海高速莱西、平度段也因此影响暂时封闭。直到上午10时30分许,岛城所有高速公路才正常开通。下午1时30分许,青岛至黄岛的轮渡恢复开航。机场航班未受天气影响正常

起降。

    昨日下午,记者在青岛前湾港内看到,许多已经装完货物的集装箱货轮因大雾影响滞港,截至下午2时,滞留青岛港船只港内20艘,锚地40艘。随后,记者在胶南积米崖渔港看到,百余艘渔船全部停靠在港内,没有出海作业。

    春季是青岛大雾多发季节,市民出行前最好先打电话咨询。前湾港1号疏港高速路、同三高速路青岛段、前湾港2号疏港高速路、青银高速路和即平高速路,可拨打电话84935577咨询,济青高速路拨打96659,流亭机场拨打96567,青岛轮渡拨打82619279,青岛交运集团拨打4006916916,青岛火车站拨打95105175进行咨询。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俞方平)

    东南风“逞强”吹来大浓雾

    从昨天凌晨开始消退的大雾,在强势东南风的侵袭下再次从海上来到市区。昨天上午,岛城市区、胶州、胶南等近海区域均出现了大雾。市气象台于昨天早晨6时40分再次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大雾最大时能见度不足50米,给岛城沿海区域的交通带来了较大困扰。

    连续两天,岛城一直在北风和东南风之间转换,南方暖湿空气经过冷的海面凝结而成的平流雾,在南风的吹拂下,从海上来到沿海区域,逐渐向内陆蔓延,但不甘被“压制”的北方冷空气却控制住了内陆区域。东南风“打赢”了北风,让雾气始终维持在沿海区域,直到昨天中午,随着气温的升高,雾有所减弱,但沿海一线雾气仍然较重。

    昨天上午,记者站在五四广场上,相隔大约30米就无法看清“五月的风”雕塑的全景,直到走到10米左右时才能看清全貌。

    来自青岛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信息显示,今天早晨我市仍会有大雾,不过仍保持在沿海一线,市民出行需提前注意。(记者 原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小伙偷老板5万元塞满袜子内衣
下一篇:中山公园樱花烂漫春意花海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