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海洋科考船东方红八号效果图曝光 助力蓝色硅谷建设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4-16 07:08:09

图为“东方红八号”的建造效果。(傅学军 摄)

    日前,青岛扬帆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和青岛海大海洋能源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即墨女岛新造船基地举行了“东方红八号”海洋科学调查船建造合同签字仪式。据介绍,这是即墨建造的第一艘海洋科学调查船,计划在两个月内开工,工期为12个月,建成后将弥补国内海底三维地震监测和海洋电法调查深拖作业的空白,为沿海科研探索和青岛蓝色硅谷的建设助力。

    “东方红八号”为全焊接钢质特殊用途船舶,总长68米,型宽15.6米,型深7.6米,采用柴油机驱动,具有DP1级动力定位系统,具备在近海和远海执行多种海洋学考察任务的能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首位合法驻京美国中情局特工去世 青岛出生曾过王侯生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