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中德生态园浓郁德国风情来袭 德国马术农庄齐上阵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4-16 07:03:34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中德生态园规划、建设、招商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据了解,作为中德合作、中欧合作的平台,以及青岛乃至山东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中德生态园规划建设除了引进各国先进技术和生态理念外,还将引进颇具德国风情的马术俱乐部和德国农庄。

    “青岛与德国之间的合作有着无可比拟的历史和现实优势,中德生态园将成为双方新一轮合作的重要平台。”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园区规划建设中,我们将大力引进德国高端产业、生态科技、可持续城市发展理念等,同时,我们还将在园区建设一些具有德国风情的项目。比如,今年我们将启动马术俱乐部和德国农庄建设。该负责人还表示,中德生态园的招商目标不限于德国,而是涵盖了在生态园区建设方面居于国际前列的先进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目前,中德生态园正洽谈推进的各类招商项目达到24个。其中,中国国家电网投资的供电公司智能电网及电动汽车研发基地,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福田青岛高端产业园,北京联东U谷投资集团投资的联东U谷等项目,有望年内开工建设。其余20个项目正在积极洽谈推进,这些项目涵盖了智能能源、绿色建材、绿色金融、高端制造业等领域。

    根据计划,今年中德生态园将重点推进6项工作。一是启动幸福社区建设,二是组建中德合资公司,三是建设体验运营中心,四是完成园区主干道和管网建设,五是开工建设通用厂房,六是以上提到的马术俱乐部和德国农庄建设。中德生态园到2013年的目标是,幸福社区要建成并且投入使用,德国企业服务中心项目启动建设,企业孵化器、部分标准厂房、小学及部分配套商业设施建成,同时争取二十家企业在中德生态园落户。到2014年,中德生态园产业布局要基本形成,入驻园区企业能够运营良好,整个园区也初具规模。(记者 沈俊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1.5万人次逛旅交会创历届之最 道士刘翔齐上阵 专题
下一篇:揭秘青岛地铁爆破:振动小超国标 重点保护住宅文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