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极限大帆船进行船体组装 周日出海试航(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15 14:20:51

  2012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的比赛开赛在即。昨天上午,奥帆中心停船区内一片繁忙景象,9支已经到达青岛的极限帆船参赛船队纷纷开始着手进行分帆船组装工作。今天,参加比赛的9条极限大帆船就将下水,进行赛前第一次训练。

  冠军船长亲自装船

  对于参与装船的船员来说,在正式装船开始前首先要 “拆箱”。用于本次比赛的极限帆船的所有零部件赛前都被装在集装箱里运来青岛,每支船队有两个集装箱。可别小看了这两个集装箱,极限大帆船的所有零部件都在这里面。每次比赛结束后,极限大帆船会被快速拆分成几部分,包括船体、主桅杆、各种绳索等部件都会被分开,并仔细地用专门的材料分门别类地包装起来,放入集装箱,运往下一比赛地。

  拆箱后,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称重。根据比赛规则,每条船在下水比赛前,必须保证有相同的重量,这样才能确保比赛公平。因此,在组装帆船前,竞赛部官员都会先为各艘船的主要零部件进行称重,只有大帆船的整体“体重”过关后,才能进行下一步装船工作。

  在大帆船的组装过程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主桅杆的安装,因为帆船上的很多帆锁和缭绳都是通过主帆来进行固定。一般情况下,各船的船长都要亲自上阵安装主桅杆。在组装现场,记者发现了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红牛队船长罗曼与他的搭档汉斯围着主桅杆一直忙碌着,“我们必须确保主桅杆是直的,而且要非常坚固,这样才能确保帆船在比赛中能够以最快的航行速度行驶”。

  中国队享受厚遇

  参加极限帆船的9支帆船队中有的队伍人数庞大,而有的船队则比较精炼。在大船队中会有专门的帆船组装团队,专门负责帆船的组装工作。这个团队里的工作人员负责赛前的组装和赛后的帆船拆分,以及帆船的维修工作。阿灵基队就有专门的组装团队,昨日一早,组装团队的工作人员就来到奥帆中心开始工作。当其他船队刚刚动工时,阿灵基队的安装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了。

  同样,中国队也有专门的组装团队,有两位专业的工作人员负责帆船的组装。虽然开工晚,但进度却很快。“我们对帆船各部分都非常熟悉,所以这对我们来说是小菜一碟。”有了这样专业的团队,船长和船员们自然不必为帆船的组装费心。

  有了这样的专业组装团队保驾护航,一旦帆船在比赛中遭到不测也不会耽误比赛。阿灵基队的装船人员告诉记者,在上一站比赛时,他们的桅杆就出现问题,好在船队还有一条备用桅杆,比赛结束当晚,船队内的专业维修师连夜为帆船换上了新桅杆,第二天阿灵基队就又出现在比赛中,一点都没有耽误比赛。

  极限大帆船今下水

  昨天,在装船现场,各个船队都在拼速度赶工期。红牛队船长罗曼在停船区忙活了一上午,并一直询问着下午的天气情况,迫不及待地想下水进行训练,“我们争取下午把船装好,先下水跑一趟。”而阿灵基队也不甘落后,装船船员格林告诉记者,“我接到船长命令,必须要在天黑前完成装船工作,明天我们的船员就会来到码头进行训练。”

  去年,青岛站的比赛青岛港内给力的大风让本来就刺激的比赛变得更惊险,因此,这次来到青岛,船员们都有了经验。品达队的战术师马克就表示,去年的比赛惊险镜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所以在来青岛前的训练中,船队也考虑到这一点,有意选择在风向多变的地区进行训练。“不过,最好的训练场地还是在青岛海域内的实地训练,我们可以尽快适应海上的各种变化,这样我们才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根据组委会安排,9支参赛大帆船今天会完成组装工作并进行第一次出海训练,届时,市民可以在奥帆中心内一睹9条极限大帆船扬帆的风采。(记者 李潇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用软件改装废电脑 128M内存瞬间变4G(图)
下一篇:假耐克阿迪地摊卖 总部:已经见怪不怪(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