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3岁娃市场走失 "买糖"阿姨嫌疑大(图)

来源:早报 2012-04-13 08:13:01

  早报讯 11日中午12时许,家住黄岛的刘女士在晨光园市场买衣服时,发现3岁女儿突然不见了,连忙求助附近巡逻民警一起寻找。10分钟后,民警在距离六七百米远的车站发现了刘女士的女儿。“有个阿姨说要给我买糖吃,抱着我就往外走。”小女孩的话语引起了民警的重视,立即调取周边监控查询,但没发现女子踪影。目前,黄岛警方仍在追查可疑的“买糖阿姨”。

  10分钟找回走失女娃

  前天中午12时许,吃完午饭的刘女士抱着3岁女儿到单位附近的黄岛晨光园市场,准备买条新裤子。在一处摊位前,刘女士将女儿放下开始精心挑选裤子,大约过了5分钟,付完钱的刘女士回头一看发现女儿不见了。“我当时就懵了,大脑一片空白,裤子也没拿,在市场里四处打听女儿的下落。”刘女士说,她在市场内转了好几圈,也没发现女儿的踪影。

  正在市场南门巡逻的黄岛派出所民警见状,连忙帮助刘女士一起寻找。民警根据刘女士描述的外貌特征,逐步从市场内部向外围查找。大约10分钟后,民警在附近公交车站马路边发现,有一个小女孩不停地哭叫,跟刘女士走失的女儿非常相似。民警随即联系了刘女士前来辨认,当刘女士看到自己的女儿安然无恙时,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买糖阿姨”抱走女孩

  “从小女孩走失的地方到最后找到她的地方,两者相距六七百米远,并且要拐好几个弯,在短短的10分钟时间,3岁的小女孩绝不可能自己走过去。”民警分析认为。

  等女儿情绪稳定后,刘女士仔细地询问起来。“有个阿姨把我抱来的,说要买糖给我吃。”3岁的女儿说完,吓了刘女士一身冷汗。“肯定是有人想抱走我的孩子,如果不是及时找到,很有可能被不安好心的人给拐跑了。”刘女士说。

  据警方分析,很有可能有人想趁乱将小女孩抱走,但看到民警和家人四处寻找后,担心被抓,就将小女孩放到了一旁的公交车站。民警随后调取了晨光园市场周边的监控录像,但没有发现抱走小女孩的陌生女子身影。

  警方提醒家长看好孩子

  “我们仍在调查此事,希望能找到小女孩提到的‘买糖阿姨’,进一步落实调查情况。”昨日下午,黄岛公安分局相关办案民警说。同时,民警也提醒广大家长,在闹市、公园、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要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走离自己的视线范围,要告诉孩子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话,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更不可食用陌生人给的饮料、糖果和其他小食品。家长一旦发现陌生人抱走孩子,要马上呼救并拨打110报警。当发现孩子被拐骗或被绑架后,更应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情况,不可存有侥幸心理与犯罪分子私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城市农耕生活现身劲松一路 山林被毁变菜地(图)
下一篇:凌乱哥喝六两二锅头骑摩托 行驶中晕厥(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