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公安局长救车祸伤者 反被指是肇事司机(图)

来源:广州日报 2012-04-12 13:58:14

分局民警给伤者送去捐款。

凤岗公安分局局长罗建军不顾委屈相助到底 分局民警还为伤者捐款3万余元

    要不是他们送锦旗来,谁也不知道原来局长曾在路边救回一名车祸伤者的命。”在凤岗公安分局内,不少民警议论纷纷。前日,因为伤者蒋某军无力承担医疗费,凤岗公安分局民警们发起捐款,共募集爱心善款3万余元,解了蒋某一家燃眉之急。

    新莞人深夜遇车祸受重伤

    据蒋某军回忆,1月12日晚9时许,他骑自行车到凤岗镇竹塘村接妻子张某兰下班,途经东深二线翡翠山湖天桥路段时,被一辆微型面包车撞倒,身受重伤,不省人事。肇事司机逃逸。

    据警方介绍,东深二线是东莞至深圳的第二条主要干道,路面呈双向六车道,来往车辆众多且以跑运输的货柜车、大卡车为主,蒋某军受伤昏迷后位于右边第三条车道,随时可能受到大型车辆的二次碾压,生命岌岌可危。

    局长路遇伤者停车救人

    当天,凤岗公安分局局长罗建军加班至晚上9时,驾车行驶在返回的路上,同行的还有几位同事。突然,罗建军发现路边躺着一个人。“太危险了!”职业的敏感性促使罗建军局长立即靠边停车查看情况。

    下车后,他发现躺在地上的男子身上多处擦伤,头部血流不止,他判断该男子系交通事故受伤且肇事司机已经逃逸。由于该路段来往货车较多,为避免伤者受到二次伤害,罗建军局长迅速指示同行民警将所驾驶的车辆停靠在伤者后方20米处,亮起应急灯,警示途经车辆注意。同时,立刻指示指挥中心调度110、120及交警大队迅速到场救治伤者及展开事故调查。

    局长反被指是肇事司机

    此时,位于路边的工厂有很多下晚班的工人路过,迅速围拢过来看发生了什么事,其中包括伤者的妻子张某兰。

    张某兰发现伤者是其丈夫后,失声痛哭,并责问罗建军局长为什么救护车还不来,张某兰的工友还一度将罗建军局长围住,有些工友还对罗建军局长称:“你就是肇事司机,不然哪有那么好心救治伤者?”罗建军局长拿出工作证表明身份,解释说:“本起交通事故确实不是我造成的,你们放心,在救护车到来之前我不会离开,同时我向你们保证,我的同事一定会尽快将真正的肇事司机绳之以法。”

    2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凤岗医院救治。罗建军局长考虑到要安抚伤者家属及其工友的情绪,也赶赴医院协调救治工作。经与医院沟通,凤岗医院为伤者开辟救治绿色通道,对伤者进行了急救,次日凌晨,伤者脱离生命危险。

    ■最新进展

    警方16小时破案

    案发后,罗建军亲自督办,当地交警大队仅用16小时就确定了肇事车辆并抓获肇事司机。经审讯,肇事司机对1月12日驾车撞伤蒋某军并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肇事司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张某兰得知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的消息后非常激动,对之前对罗建军局长的误会和怀疑十分懊悔。

    蒋某军的生命是保住了,但巨额医疗费对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又是一个天文数字,肇事司机所驾驶的机动车因为未购买商业保险,又无力做出民事赔偿,数万元的医疗费顿时成为蒋家难以逾越的障碍。

    张某兰将困难向罗建军反映,希望公安机关能够予以帮助。得知其家庭困难,罗建军局长将情况与分局政委杨旭进行沟通后,结合当前正在开展“三访三评”和“学雷锋”专项活动,倡议分局民警开展一次爱心捐助活动,帮助张桂兰一家渡过难关。

    4月9日下午,凤岗公安分局开展了献爱心捐款活动,全体民警、聘员、治安员和其他工作人员慷慨解囊,共募集爱心善款3万余元,其中罗建军局长捐款1000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私人飞机成富豪新宠 养架飞机年花超500万(图)
下一篇:美民调:金砖国家中巴西中国国民对生活满意度最高

相关阅读